千元價位!vivo首款頸掛式運動藍牙耳機HP2055

目前主流的藍牙耳機是具有充電盒的真無線耳機,但對於運動愛好者來說,這種耳機在快速移動時容易掉落,因此頸掛式的藍牙耳機還是最適合的類型。vivo在11月推出一款HP2055運動藍牙耳機,支援LDAC音訊編碼技術、Hi-Res Audio認證、通話降噪、IP55防水、最長使用12小時。建議售價為1,399元,在雙11開賣時做了一波開賣價只要999元,若以不到千元購入非常划算。

Vivo HP2055搭載最新的LDAC音訊傳輸技術,由SONY主導這項技術。透過高寬頻解碼,讓無線傳輸速率達到傳統藍牙耳機的3倍,還能大幅度減少音訊損失,帶來更接近原因的聆聽感。

以下是vivo HP2055的簡單開箱: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盒裝右上角可以看到支援LDAC與Hi-res Audio認證。
▲ vivo HP2055在盒內有用特製開模設計,將耳機固定好。
▲ vivo HP2055附贈一條USB-A to Type-C線,以及兩個耳撐、兩個耳塞提供更換,可惜沒有附贈原廠收納袋。
▲ vivo HP2055採用親膚的橡膠+金屬材質,可以折彎720度後依然恢復原狀。
▲ vivo HP2055的耳機有磁吸功能,方便收納使用。
▲ vivo HP2055耳機外側有小寫的vivo品牌標誌
▲ vivo HP2055右邊的功能鍵,由上到下分別是收藏鍵(或Google語音助理)、音量加大、開關機鍵、音量降低鍵,但收藏鍵與Google語音助理鍵僅支援特定vivo手機,購買前建議先詢問客服。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採用USB Type-C來進行充電,充電5分鐘可以使用4小時。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耳機外側的vivo標誌,也是非常有質感。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開啟後,使用vivo手機(圖為vivo X50 Pro+)可以快速與耳機連線。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配戴非常舒適,幾乎沒有感覺有東西掛著。
▲ vivo HP2055運動耳機低音深沈,同樣是屬於低音為主的耳機,中高音或人聲表現則是普通。

史塔夫短評:CP值不錯的運動藍牙耳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