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一段動人故事的起點

PlayStation 4上的遊戲大作《Final Fantasy XV》即將於9月30日正式發售,這一代有許多打破傳統的作法,其中最令人欣喜的便是同步推出了一部動畫電影《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以往小螢幕上的召喚獸戰鬥,終於可在大銀幕上享受巨型震撼了!而隨著8月5日至7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的「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英文版也在台灣全球首映!

不負眾望,《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一開場便以超大型靈獸(Demand)戰鬥擄獲觀眾注意力,隨之而來的,便是帶入魔法與機器交織而成的故事背景。這款遊戲講的是魔法王國與機器帝國間的恩怨情仇,電影場景淋漓盡致的將歐洲中世紀城堡與現代科技大城交織呈現,讓人有一股時空錯亂的衝突感,時而覺得處於遠古的魔法森林,轉眼間彷彿又來到熱鬧繁華的紐約街頭。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電影場景
▲ 電影開頭的巨型靈獸戰鬥令觀眾目不轉睛(圖/取自電影FB粉絲專頁)

許多熟悉的現代科技也被加入,例如在劍與魔法飛舞之際,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GPS等,也是主角們手邊常常使用的設備與功能。玩家最期待的召喚獸,也被巧妙的置入電影故事中,在劇情轉折的時刻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定位登場,讓玩家過足癮頭。導演野末武志透露,電影內還隱藏了許多FF遊戲經典角色,如仙人掌怪等等,也埋了很多梗是遊戲玩家才能體會,希望FF迷不要錯過。

拜現代動畫技術成熟之賜,電影角色的臉部表情相當豐富、細緻,不再像早期只能看著一號表情演戲,也較能表達人性情感。野末武志認為人類背負著某種東西不斷努力這件事,特別可以打動觀眾的心,因此主要角色都設定有各自的背景與苦衷。如此一來,臉部表情的表現就額外重要,他們特別著重這部份的製作來傳達角色心境,務必講求真實感,其實可說是接近真人的表現了。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電影場景
▲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人物表情相當真實(圖/取自電影FB粉絲專頁)

電影名稱Kingsglaive意思是王者之劍,也就是魔法王國國王的禁衛軍名稱,電影主角就是禁衛軍其中一員,而《Final Fantasy XV》遊戲主角則是魔法王國的王子。電影演的故事是與遊戲主角踏上旅程時同步發生的事情,即使沒看電影,也是能享受遊戲樂趣;不過看了電影之後再玩,會對劇情更加了解,也可發現沒看過電影的人所無法發現的事情。


▲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宣傳影片

野末武志表示,當初會想製作《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有兩個原因:一是遊戲技術不斷進步,現在已經可以透過電影來讓玩家認識新作品,因此他們提供另一位角色的觀點來貼近遊戲故事,希望藉此讓更多新玩家可一窺全貌,更容易被遊戲吸引;二來國王父子間的親情羈絆是《Final Fantasy XV》主題之一,單從遊戲無法描寫得太深入,因此製作這部電影,遊戲主要談王子的故事,電影則把父親的故事告訴大家。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日文版已在日本上映,英文版在8月5日至7日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的「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全球首映,這三天每天播映四個場次,僅晚上場開放當天中午開始排隊取票。目前並未打算在台灣戲院上映,但會在8月30日推出網路數位版,Sony會在稍後公布播放平台。隨著《Final Fantasy XV》遊戲發售之後,也會在10月7日推出《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藍光光碟版,10月21日推出DVD版。在藍光光碟版中還會收錄《Final Fantasy XV》衍生動畫《Brotherhood: Final Fantasy XV》。

「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舞台活動
▲ 在「PlayStation遊戲娛樂嘉年華」的舞台活動中,SIET宣布《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電影將推出藍光、DVD及數位版(圖/Matt Kan攝)

史塔夫短評:相當好看!已決定要買一台PS4來玩《Final Fantasy 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