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千葉的萬種風情(二):千葉の秘境  夢幻指數破表的水上光影

好山好水的千葉縣,有很多地方可以尋幽訪勝,體驗大自然的樂趣。可以到母親牧場與乳牛、綿羊及小豬親密接觸,也可以在花季到白間津花圃欣賞萬紫千紅的花海,或者到鴨川海洋世界一睹虎鯨、海豚、海獅、白鯨的海底總動員人氣秀。

千葉旅遊照片
▲位於君津市的清水溪流公園,有一處因為IG照片而爆紅的濃溝瀑布

而如果你想尋找更驚艷的夢幻景點,那麼絕對不可錯過位於君津市的清水溪流公園,這裡有一處因為IG照片而聲名大噪的「濃溝瀑布」(濃溝の滝)。這裡原本只是一個人工開鑿的小瀑布,約有15公尺高,其實不怎麼起眼,但早上陽光從洞口上方直射到水面上,恰好跟倒影構成一個橫向的愛心,搭配四周綠意盎然的樹木與苔蘚,構成一幅奇景,2015年有人上傳照片到IG後,引發驚呼連連,後來成為當地人氣頗高的景點;聽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動畫《龍貓》,曾在這裡取景,也因此增添不少話題性。

千葉旅遊照片
▲濃溝瀑布附近的祈福繪馬

特派員D在前一天入住附近的龜山湖溫泉飯店,飯店人員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從氣象預報來看,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愛心之光。由於觀景的黃金時刻是早上七點到九點,隔天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很有看日出的感覺),搭車前往濃溝瀑布,果然這裡已經是擠滿朝聖般的人潮,爭相目睹日光在水面上作畫的美景。

千葉旅遊照片

除了觀光客以外,也有很多攝影達人早就卡好位置,架著腳架猛按快門,雖然因為陽光灑下的角度,並沒有看到經典的愛心圖樣,但還是令我們一群人流連忘返,可惜我們終究沒有等到小梅與龍貓。

千葉旅遊照片
▲一大早這裡就擠滿了朝聖般的人潮,攝影師全都卡好位置了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