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OTGP封關戰-GP1近距離廝殺絲毫不相讓

秒數接近競爭更有勁

好的雨胎成為雨戰關鍵

自從2016年開始GP1把原本2WD及4WD組別完全打散之後,全新的GP1 A、B組不分車型,單純依照重量(1986年以前老車不限)與單圈成績來區分,更為接近的實力確實讓比賽場上的拚戰更刺激,光是從單圈成績就能看出濃濃的煙硝味,由於本站乙順車隊並未派出A組參賽車輛,這也讓原本實力就相當堅強的United Racing林沅滸相對減輕不少壓力,因此在排位賽呈現一枝獨秀的領先姿態,不過很可惜在第一回決賽過程中,最後一圈不到幾個彎竟然發生機件故障,最終只能拱手讓GMS侯景鐘與JK Racing馬修拿下前兩名。

由於週日賽事遇上大雨來襲,這使得JK Racing馬修的輪胎無法及時排水,導致車速無法提升,被GP3 A組的簡俊翔一路追著跑。

然而經過一晚緊急搶修之後,及時上場參賽的林沅滸遇上大雨助陣反而更能夠發揮,雖然單圈成績跟所有參賽車手都是變慢,但是幅度上仍然受到控制,加上侯景鐘遇到車內起霧及馬修的雨胎完全失效,因此在第二回決賽中順利取得A組第一。

受惠於OTGP今年七月重新修正1986年以前出廠的老車車重不受限制,加上碰巧有專用競技雨胎,因此由鄭裕仁所駕駛的E30能夠勇猛向前衝。

B組方面,從排位成績到決賽成績來看,普遍的單圈成績落差其實相當接近,這也表示車手之間的相互競爭強度會更高,只要讓何一方有疏失就會立刻拱手讓出優勢,而本站針對車重已重新調整的Triple S陽旻車隊李正平,試圖與傑暘國際的小牧常泰及陳柏蒼進行PK大戰,經過第一回交手後分別小牧常泰、李正平及陳柏蒼取得前三。不過當決賽來到第二回之後,面對不小的雨勢可就讓不少車隊苦惱該使用何種輪胎下場參賽,這時候反而讓備有正雨胎的123 Race鄭裕仁搶占先機,雖然車齡已經高達34年,但是受惠車重不受限制與輪胎的幫助,最終在雨戰中與JK Racing郭兆中及陳柏蒼、Triple S陽旻車隊李正平分別拿下分組前三名。

受到車重與輪胎的限制,加上單圈秒數相對接近,因此無論GP1 A、B組的競爭都是相當激烈。

GP1、2、3組同時起跑不僅聲勢相當驚人,所濺起的水花也絲毫不比GT組遜色。

GP1 A組週六第一回合前三名:侯景鐘(左)、馬修、林沅滸(右)。

GP1 A組週日第二回合前三名:林沅滸(中)、侯景鐘(右)、馬修(左)。

GP1 B組週六第一回合前三名:小牧常泰(中)、李正平(左)及陳柏蒼(右)。

GP1 B組週日第二回合前三名:鄭裕仁、郭兆中(中)、李正平(左)及陳柏蒼(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