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via 94狂!我要打十個-全民公敵Skoda Octavia(2/6)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的故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最後成功了嗎?據我所知好像沒有,在場所有大小派系全都敗在一人之手,他叫做張無忌。物換星移今天場景不在光明頂,而是國內的汽車市場裡,同樣出了一個高手,它的名字不是張無忌,它叫做Octavia/Combi,身懷售價、配備、動力、空間、安全五大蓋世絕技,試圖以一己之力挑戰群雄,欲知詳情分曉,請繼續看下去。

上下通吃 左右開弓

售價篇

國內汽車銷售市場一直以來都以國產車型為大宗,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價格較為親民,所買到的產品也有一定的水準,但也由於在國內生產的因素,無論在產品更新速度、用料、組裝品質上仍和價格較昂貴的進口車有一段落差,但就C/P值而言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近年來國產和進口車的銷售比例逐年接近,直至去年進口車的銷售數量已經將近佔總新車成交量四成,原因為何?除了消費者購車趨勢朝M型化的發展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進口車的售價愈來愈便宜,甚至已經和國產主力銷售車型達到同一個水平,而究竟誰是這件事情的「罪魁禍首」呢?來自捷克的Skoda肯定脫不了關係。

銷售主力目前以1.0、1.4為大宗,短短一個禮拜便突破了100張以上的接單量。

前面洋洋灑灑講了一大堆市場的面向,其實只是想要讓大家對於此次Octavia的訂價策略有多麼驚人,打個基本的預防針,畢竟在發表日的當天不知道多少媒體事後要去收驚,或是當場心臟病發想要簽下購車單,包括本人在內。Octavia車格屬於中型房車,並有Limo(四門房車)、Combi(旅行車)兩種車型,並導入四種動力規格,包含1.0、1.4、1.8、2.0 TSI汽油引擎,共八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Octavia 1.8 TSI 4×4的推出,宣告渦輪四驅旅行車可不是日系車廠的專利。

其中入門的1.0 TSI動能版車型售價為79.9萬元,剛好和國產中型房車售價完全重疊,如果你還不相信,T牌神車的頂級車款售價正巧也是79.9萬元,相信Octavia的企圖心已經和司馬昭一樣,作為消費者的你,會選擇國產車還是進口車呢?作為銷售主力的1.0 TSI豪華動能版與1.4 TSI菁英版,原廠則是主推空間更大、實用性更佳的Combi車型,鎖定的目標更是同集團的鋼砲始祖,畢竟同樣的底盤與動力系統,卻換得更大的空間,相信聰明的都會懂吧!至於售價較高的1.8 TSI 4×4尊榮版和2.0 TSI RS,前者瞄準同為渦輪四驅的日系旅行車,後者則是熱血買家的天菜,一出手便從國產打到進口,同集團打到其他車廠,這麼狂的Octavia,就看你會不會買單了。

除了日常代步使用之外,Octavia還有熱血至上的RS車型,瞄準國內硬派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