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VR應用團隊大擂臺(三)跨視代科技:全視角的VR直播

成立於2014年的跨視代科技,主要團隊來自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3D內容技術部,在立體影像與VR領域耕耘10多年,是台灣最早投入VR影像與直播的團隊之一,成立跨視代科技後,希望將虛擬實境互動科技帶入每個家庭當中,提供最即時的真實體驗。

跨視代首先瞄準運動賽事跟演唱會的VR直播,例如2015年跟Lamigo桃猿隊合作,在桃園球場的啦啦隊前、球員休息室、空拍機上都架設了環景360度攝影機,結果360度影片果然大受歡迎,球迷會不斷從不同角度播放觀看精彩片段,粉絲團互動也倍數成長。

在演唱會方面,跨世代也累積許多實戰經驗,包括首次VR直播台北市跨年演唱會、KKBOX風雲榜演唱會VR直播、金鐘獎VR直播、MTV台最強音演唱會等,另外他們也參與熱鬧的民俗慶典,包括推出首支大甲媽祖遶境VR紀錄片,並與三星合作推出鹽水蜂炮虛擬體驗,不需親臨現場也能感受360度蜂炮遶境的震撼。

跨視代照片
▲跨視代是台灣最早投入VR影像與直播的團隊之一,在大型運動賽事與演唱會VR直播方面已累積豐富經驗(跨視代官網)

跨視代研發的VR影像轉換技術,可支援Oculus Rift、HTC VIVE、Samsung Gear VR等主流頭戴式VR裝置,但為了降低使用門檻,用手機或簡單的Google Cardboard也可觀看,公司希望先在台灣測試各種商業模式後,再行進軍海外市場。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7年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