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10月 在地好味!JOHNNIE WALKER推出「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撰文整理: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又到了每年最光輝燦爛(假放得很開心)的10月,除了中秋節能夠賞月、吃月餅、烤肉外,許多人也選擇在雙十連假期間,與家人、朋友一同到戶外走走,活動活動因為工作忙碌而腰酸背痛的Body。有趣的是,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為了慶祝十月到來,特別運用在地化概念,融合各種台灣味,打造出截然不同的創意滋味,並與全台6家酒吧合作,共同推出「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1.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Exclamation Mark/驚嘆號】- BAR SPEAKEASY

台灣風味靈感:提到台灣風味就想到台灣最獨特的夜市文化,記得小時候與家人逛夜市時,都會吵著買一串烤鳥蛋再配上黑松沙士冰沙。以此回憶為靈感,用台灣的夜市小吃當做台灣風味調酒元素。

風味介紹:煙燻胡椒及果乾香味,搭配熟悉的沙士糖味道襯托JOHNNIE WALKER黑牌特有的煙燻味。

BAR SPEAKEASY: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87號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驚嘆號_Bar Speakeasy。

2.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Reunion Night in Taiwan/團圓夜】- East End bar

台灣風味靈感: 早期的台灣農業社會,辛苦了一季後,時常會用南投埔里紹興酒歡慶,以此元素做為靈感,搭配傳統端午節的粽葉,象徵著團結合作及台灣文化的傳承,杯罩打開時緩緩上升的煙氣,也象徵蒸粽打開蒸籠時的期待。

風味介紹:紹興酒獨特米香,帶出JOHNNIE WALKER黑牌柑橘及蜜餞香氣,粽葉勾勒出淡雅花香。

East End bar: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56號3樓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團圓夜_East End bar。

3.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No money No Honey/杏福蜜語】- Frank bar

台灣風味靈感: Eggnog蛋酒是一杯奢華的經典調酒,流行在歐美的節慶社交宴會時飲用。此次靈感結合台灣經典的在地飲品蛋蜜汁,創造一杯台式蛋酒!將原有的牛奶替換成台灣古早味的杏仁茶奶泡,使香氣更加提升並且帶有更深刻的台灣味道記憶。

風味介紹: 杏仁茶香加上淡淡肉桂的香料味,襯托出JOHNNIE WALKER黑牌的木質香氣。

Frank bar:台北市松壽路12號10樓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杏福蜜語_Frank bar。

4.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Jujube Longan Tea cocktail/棗生桂子】- KC bar

台灣風味靈感:桂圓紅棗茶是台灣人愛喝的補品之一,幾乎每個媽媽都曾經煮給子女喝。將家裡常見的補品,融和JOHNNIE WALKER黑牌,以台灣的中藥材代表屬於台灣在地的風味!

風味介紹: 紅棗與枸杞的中藥甜味,與JOHNNIE WALKER黑牌的煙燻香氣完美搭配。

KC bar: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25號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棗生桂子_KC bar。

5.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Roadside Beauty/國境之美】- Mozi bar

台灣風味靈感:想起小時候與父母親一起逛傳統市場的美好回憶,總會買市場裡的烏梅汁,特有的酸甜煙燻風味與JOHNNIE WALKER黑牌相呼應,以傳統市場的回憶代表台灣風味!

風味介紹:烏梅與柴魚肉桂帶來的香氣,強調JOHNNIE WALKER黑牌木質調風味。

Mozi bar: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國境之美_Mozi bar。

6.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Old style black label/台灣古早味】- TCRC bar

台灣風味靈感: 台南人都一定喝過李鹹湯,常會加楊桃、梅子等一起熬製的台南傳統飲品,每間柑仔店李鹹湯都有自己不同的風味。其實JOHNNIE WALKER創始之初也是以雜貨店型態經營,因此利用這樣的關聯性,創造JOHNNIE WALKER黑牌搭配台灣風味的特色調酒!

風味介紹:JOHNNIE WALKER黑牌特有的煙燻風味與台南李鹹湯的醃漬香,創造出濃郁滑順的口感。

TCRC bar: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
▲Keep Walking Taiwan黑牌原創台灣特調_台灣古早味_TCRC bar。

史塔夫短評:Keep Walking Holiday!為這光(ㄌㄧㄢˊ)輝(ㄐㄧㄚˋ)十月乾一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  #請勿酒駕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