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台日友好情誼 鋼彈設計大師推台灣專屬限量版

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鋼彈展覽「GUNDAM docks at TAIWAN」(巨型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10月7日於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正式展開。現場展出高達6公尺的初代鋼彈及夏亞專用型薩克II機器人,鋼彈設計始祖大河原邦男老師也親臨現場,宣布推出專門為台灣設計的限量版「HG RX-78-2鋼彈Ver. T.M.D.C.」、「MG RX-78-2鋼彈Ver. T.M.D.C.」模型。

本次展覽為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鋼彈展,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從2F至5F都有展區:
2F夢廣場展出高達6公尺1:3的「RX-78-2鋼彈」和「MS-06S夏亞專用型薩克II」。
3F有GUNPLA EXPO(鋼彈模型博覽會),展出現正熱門的動畫機體「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機動戰士鋼彈 雷霆宙域戰線」、「鋼彈創鬥者」系列、「機動戰士鋼彈00」(10週年)、「機動戰士鋼彈ZZ」(30週年),以及廣受喜愛的「機動戰士鋼彈UC」、「新機動戰記 鋼彈W」、「機動戰士鋼彈THE ORIGIN」。
4F戶外廣場有「鋼彈創鬥者」系列立像群,高達200cm適合拍照打卡。
5F TSUTAYA BOOKSTORE書店則有大河原邦男老師的鋼彈原畫作品展,是各系列鋼彈機體線稿首次在台曝光,鋼彈迷不可不去朝聖一下。
另外還有搶先全球曝光的20座1.7公尺吉姆與量產型薩克立像,分布在統一時代百貨各樓層。

「鋼彈創鬥者」系列立像群
▲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4F戶外廣場「鋼彈創鬥者」系列立像群(圖/Matt Kan攝)
大河原邦男鋼彈原畫作品
▲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5F大河原邦男鋼彈原畫作品展(圖/Matt Kan攝)

大河原邦男老師被稱為「日本機械設計師第一人」,不僅設計了最受歡迎的初代鋼彈RX-78-2,也設計過許多大家熟悉的卡通機械人。在開幕活動中他宣布這次特別為台灣設計了專屬機體「HG RX-78-2鋼彈Ver. T.M.D.C.」、「MG RX-78-2鋼彈Ver. T.M.D.C.」,T.M.D.C.的意思取日文朋友(ともだち,Tomodachi)發音首字,象徵台灣、日本長久以來的友好情誼。

HG RX-78-2鋼彈Ver. T.M.D.C.
▲ 台灣專屬機體「HG RX-78-2鋼彈Ver. T.M.D.C.」(圖/Matt Kan攝)
MG RX-78-2鋼彈Ver. T.M.D.C.
▲ 台灣專屬機體「MG RX-78-2鋼彈Ver. T.M.D.C.」(圖/Matt Kan攝)

T.M.D.C.台灣專屬限量版是以鋼彈30週年素體為主,大河原邦男老師重新配色之後,在機身加上台灣與日本的國花:梅花、櫻花。幾十年來鋼彈已經有各式各樣的設計,但這是他第一次以花為題材,也是第二次設計專屬限量版,第一次是在新加坡。

大河原邦男
▲ 「日本機械設計師第一人」大河原邦男介紹RX-78-2鋼彈Ver. T.M.D.C.台灣專屬限量版的設計理念(圖/Matt Kan攝)

展覽期間一共推出四款台灣獨賣組裝模型,除了「HG RX-78-2鋼彈Ver. T.M.D.C.」、「MG RX-78-2鋼彈Ver. T.M.D.C.」之外,還有「RG 1/144異端鋼彈紅色機Ver. GUNDAM docks at TAIWAN」以及「HGUC版1/144 RX-78-2鋼彈 & 夏亞專用薩克II套組Ver. GUNDAM docks at TAIWAN」。僅能在統一時代百貨2F夢廣場的期間限定店買到,裏面也有販售數十款以上的限量鋼彈商品,包含潮牌聯名周邊商品等。

「GUNDAM docks at TAIWAN」於10月8日至11月1日,每天11:00至22:00在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展出,台灣為亞洲第三個展出的國家,2013年曾在香港,2015年曾在新加坡、香港展出。

史塔夫短評:快去搶,鋼彈迷根本是整箱在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