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獵豹移動聯合旗下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於昨日在北京水立方舉行「獵豹3.21機器人之夜」發佈會,發佈自主研發的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並推出五款全系列機器人產品,包括接待機器人《豹小秘》、零售機器人《豹小販》、兒童陪伴機器人《豹豹龍》、《小豹AI音箱》和無人值守的咖啡店《豹咖啡》。目前,獵豹機器人產品已經與小米、SOHO中國和58同城等企業達成多項合作,並宣佈將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全部對外開放,獵豹移動董事長兼CEO傅盛表示,「我們已經成為全球唯一具備完整技術鏈條的機器人公司,將從實用、易用的角度出發,把機器人的每個細節打磨好,致力於將獵豹機器人打造成對使用者真有用的產品,讓機器人走進千家萬戶。」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獵豹移動發佈的第一款產品是接待機器人《豹小秘》。豹小秘擁有前台接待、智慧引領、自動巡邏等豐富的實用功能,丟失自動找回、靈活避障的細節打磨讓它可以像人一樣,為用戶提供五星級的接待服務,能應用在公司、政府機構、賣場、醫院等高頻的接待場景中。傅盛在發佈會現場宣佈豹小秘將於7月底上市,租賃價格為人民幣2,999元/月。58集團CEO姚勁波登臺宣佈58同城機器人租賃頻道同期上線,成為豹小秘首家合作的租賃平台。小米之家將引進豹小秘作為賣場服務員。此外,獵豹移動還宣佈與醫號線、優客空間的合作,打造國內首個健康諮詢機器人和辦公空間服務機器人。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豹小秘

第二款產品是被稱為「會行走的售賣機」的零售機器人《豹小販》。豹小販可通過⽣物識別,在大型商場、圖書館和遊樂場等複雜環境中主動尋找目標顧客,投其所好進行產品推銷。在此前30天的實測對比中,豹小販以3倍的銷售成績遠高於傳統自動售賣機。豹小販零售機器人的租賃價格同樣是人民幣2,999元/月。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豹小販

第三款產品《豹豹龍》是為「真正走進家庭」量身打造的兒童陪伴機器人。豹豹龍具備可愛的外形和逼真的「真童聲」,可以做到24小時安全陪護,危險即時提醒,不僅是孩子的好玩伴,還是家長的好幫手。此外,豹豹龍還與程式設計貓、VIPKID和家有學霸等全國領先的兒童教育平台建立合作,擁有覆蓋0-12歲全年齡段的權威優質少兒課程。豹豹龍售價為人民幣9,999元。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豹豹龍

《小豹AI音箱》是獵豹移動推出的第四款產品。其最大的賣點是音質,內置5個揚聲器,且單個揚聲器成本是友商的5倍,這奠定了小豹AI音箱的硬體基礎,音質媲美千元高端Bose音箱。在此前的百人音質聽感盲測中(由北京市方圓公證處公證),小豹AI音箱以87%歡迎度的絕對優勢奪魁。同時與行業最全的音樂資源QQ音樂合作,免費贈送2年QQ音樂服務,並率先成為全球唯一接入微信支付、銀聯支付的智慧音箱。小豹AI音箱售價人民幣499元,現已開啟搶先預定。獵豹移動還將獵戶語音OS開放給眾多合作夥伴,包括小米、喜馬拉雅、美的、富士康在內的多家公司都基於獵戶語音OS,推出了智慧音箱。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小豹AI音箱

第五款產品是應用獵戶機械臂打造的無人值守高品質咖啡店《豹咖啡》。咖啡口味的評判標準有三點:溫度,均衡和風味。風味是由咖啡品質決定的,溫度和均衡方面,機械臂卻比人更具優勢,精准控制的時間和角度,令每一粒豆能均勻研磨、萃取,奶泡充分打發,釋放所有香醇。豹咖啡的每一個動作均經過咖啡屆的「奧林匹克」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資深評委親手調教,嚴格保證豹咖啡的品質。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豹咖啡

 

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是獵豹移動聯合旗下人工智慧公司獵戶星空自主研發,集合了多晶片系統(獵戶大腦),攝像機+視覺演算法(眼),麥克風陣列(耳),獵戶TTS(嘴),室內導航平臺(腿)和七軸機械臂(手)等完整技術鏈條。多晶片系統(獵戶大腦)擁有3.5倍於iPhone X的運算性能,讓機器人的反應比人還快一倍。傅盛在發佈會現場宣佈,微軟和搜狗成為獵戶大腦的戰略合作夥伴。攝像機和視覺演算法(眼),擁有超過人眼的153°廣角視覺範圍,人臉識別演算法榮獲微軟百萬名人識別賽世界冠軍。擁有6+2的麥克風陣列(耳),可以實現360°遠近場全面覆蓋。獵戶TTS(嘴),擁有這個星球上最溫暖的AI聲音,每天和用戶說話超過1000萬次。

獵豹移動推出五款全新實用型機器人產品
▲獵豹移動董事長兼CEO傅盛

自研室內導航系統(腳),融合了多感測器,定位精準,可實現12小時續航。此前受英偉達官方邀請參加GTC Japan,得到業界認可。七軸機械臂(手),推出的xArm 7專注生活服務場景,主打智慧、易用和便宜。獵戶讓機械臂長了眼睛,實現了單目高精度視覺抓取;簡單易用,手機即可操控;售價不到市面銷量最大同類協作機械臂的1/4。獵豹移動還宣佈將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全部對外開放。傅盛表示,與其他公司的開放不同,獵戶機器人平台OrionOS要做到「真開放」,將所有的技術能力和資料積累對開發者公開。只要加入獵戶機器人開放平台,開發者就可以享受專屬的定制化服務。

 

史塔夫短評: 平台終將是要整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