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專業會議用無線耳機 Jabra Evolve 75e三麥克風打造清晰對話區

Jabra Evolve 75e是一款商用無線耳機,獲得Skype for Business、Cisco、Avaya等會議通訊軟體認證,獨特的三麥克風設計可確保聲音被網路那頭清晰聽見。另外還有主動降噪技術與14小時超長續航力,是一款專為Open Workplace開放式辦公環境設計的產品。

Jabra Evolve 75e頸掛入耳式藍牙無線耳機
▲ Jabra Evolve 75e是頸掛入耳式藍牙無線耳機(圖/Matt Kan攝)

Jabra Evolve 75e採頸掛式設計,e是earbud的意思,顧名思義為入耳式耳機。所謂三麥克風技術,指左右耳機以及控制器三個地方都有麥克風,三者形成一個Talk-zone對話區,對話區外的噪音會被消除,讓使用者的聲音可被對方清楚聽見。

左右耳機內含ANC主動式降噪技術,也可以消除外界噪音讓自己聽得清楚。Jabra貼心的在控制器上設置了忙碌指示燈,如果正在聆聽會議中的討論,自己沒說話,旁邊的人看見忙碌指示燈亮,就知道你正在忙。

和一般藍牙耳機不同,Jabra Evolve 75e內建兩組藍牙,一組在耳機內,另外一組以USB Dongle的形式插在電腦上,與認證相關的技術都是做在這個Dongle內。使用時就可同時與手機、電腦配對,無論哪個設備來電都可即時接聽。

Jabra Evolve 75e的Dongle
▲ Jabra Evolve 75e的認證技術都在這顆小小的Dongle內(圖/Matt Kan攝)

此外,頸帶有靜音通知功能,來電時會震動,就可在不打擾其他人的情況下接聽。不用的時候,兩個耳機具有磁性可吸在一起並啟動省電模式;來電時,只要把耳機分開即可馬上接通。控制器上提供五個按鈕,可快速控制通話、音樂,包括智能按鈕可一鍵呼叫Siri、Google Now、Cortana和Bixby等語音助理。以及Listen in按鍵,按下可暫時聽到外界環境音。

續航力方面,令人驚訝的可以長達14小時,並且在2小時內完成充電。Jabra並提供不同尺寸的耳膠及EarWings(耳翼),讓耳機塞得穩也達到物理降噪效果。

Jabra Evolve 75e全套配備
▲ Jabra Evolve 75e全套配備(圖/Matt Kan攝)

Jabra Evolve 75e有分MS及UC兩種版本,分別獲得Microsoft Skype for Business認證以及UC認證(Unified Communication),如果用的是Skype for Business就買MS版本,其他會議系統用UC版本。預計5月於各大零售商發售,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9,980元。

史塔夫短評:好專業的會議用耳機,上班用這個效率大增(老闆看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