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螢幕也要發廣告給你 Appier推出AIQUA人工智慧行銷平台

專精人工智慧的國內新創Appier沛星互動科技,8月7日宣布收購印度新創公司QGraph,結合雙方專長推出AIQUA人工智慧行銷自動化平台。可追蹤消費者跨網站、裝置留下的數位足跡,洞悉消費者行為、興趣,量身打造個人化行銷訊息。

QGraph共同創辦人Sachin Bansal、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QGraph共同創辦人Vivek Pandey
▲ Appier收購印度新創公司QGraph,左起QGraph共同創辦人Sachin Bansal、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QGraph共同創辦人Vivek Pandey(圖\Appier提供)

QGraph 2015年成立於印度,創辦人為Sachin Bansal與Vivek Pandey,專精開發行銷自動化平台,透過網頁、App推播、App內訊息、手機簡訊、Email傳遞個人化廣告。客戶遍及東南亞,包括Paktor、印度知名影音串流平台Zee5、印度最大珠寶零售商Voylla與最大眼鏡零售商Lenskart等。

而Appier擅長以人工智慧追蹤消費者跨螢行為,雙方結合可在行銷自動化領域擴大影響力。Appier原本就有CrossX程式化購買平台,扮演開拓與獲取新客的角色;以及Aixon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負責分析提升客戶價值與忠誠度。AIQUA的加入剛好補足消費者互動、提升留存率的部分,為Appier人工智慧行銷方案建構完整一條龍服務。

AIQUA行銷平台藉由人工智慧可做到「使用者跨螢幕裝置配對」、「使用者興趣關鍵字配對」。AIQUA會將企業現有資料與站外資料、Appier跨螢資料庫整合,比對出單一使用者的跨螢行為全貌,甚至連消費者有幾個裝置、什麼時候會用什麼裝置都能分析出來。再藉由使用者興趣關鍵字配對,在消費者開啟網頁或App時,立即呈現最感興趣的個人化資訊。或是用平台上的一站式行銷工具,主動在多平台間投放行銷訊息。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傳統行銷工具要等消費者進門才能拿到資料,遇到跨螢瀏覽或沒登入就無法判斷是否同一人。AIQUA可以協助企業了解他們的顧客,在客人上門前準備好感興趣的資訊,在客人離開後送上溫馨的提醒。

「想要主動行銷就一定要預測,要預測就要用到AI。」游直翰強調透過AI可知道消費者關注什麼,就可挑選出來創建行銷活動推播,即使消費者擁有很多裝置,也能找出正確的裝置在正確的時刻推送,主動出擊。

AIQUA現已正式在全亞洲推出,採月費制。

史塔夫短評:以後都要用無痕模式上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