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搶先開箱 水滴全螢幕 支援螢幕指紋辨識

OPPO今天(8/23)在上海發表R17,只不過相隔五個多月,OPPO旗下主力款R系列就從R15推進到R17,跟這幾年R7、R9、R11模式不同處在於,跳過R15s直接命名全新一代R17。今年不少手機品牌為了追求全螢幕,以及面板供應商的限制,採用了具有瀏海的全螢幕設計,而R17系列將瀏海給換成水滴狀,跟OPPO F9、vivo X23相同。OPPO在正式發表R17前,已經在官網上「劇透」並展開預購,在發表會則是追加R17 Pro。

R17系列版本、上市時間與價格整理如下~
R17霓光紫、流光藍:8/30上市,8GB+128GB,建議售價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700元)。
R17霓光紫、流光藍:9/7上市,6GB+128GB,建議售價31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300元)。
R17霧光漸變:8/30上市,8GB+128GB,建議售價35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100元)。
R17 Pro:10月上市,8GB+128GB,建議售價4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9260元)。->看來台灣有可能突破2萬元。

OPPO R17台灣預計10月上市,容量、顏色與版本另行公佈。

除了改為水滴螢幕,OPPO R17還有不少亮點,包括首度加入螢幕指紋技術,這項功能甚至在旗艦機Find X上都沒有用到。螢幕為6.4吋、螢幕佔比達91.5%,正面覆蓋最新的康寧大猩猩第六代玻璃。在硬體方面,R17採用高通10nm製程的Snapdragon 670行動平台,8GB RAM、128GB容量、2500萬畫素前置相機,而R17 Pro還支援類似三星的F/1.5與F/2.4可變光圈,以及三鏡頭,強調夜拍更清晰。最令人扼腕在於,R17還是不支援NFC功能,而R17 Pro未定。

搶先來看一下R17中國版的市售盒裝,與之前機種一樣為長條形,利用側拉的方式取出包裝,台版未必完全一樣僅供參考。

盒裝內可以看到透明保護套、3.5mm耳機、Type-C傳輸線、VOOC閃充變壓器等原廠配件。

R17系列仍維持5V/4A最高20W的VOOC閃充,達到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

R17背蓋延續Find X系列的漸變色設計語言,在不同角度呈現不同光芒的流轉,有流光藍、霓光紫、霧光漸變三款顏色,這次開箱的是流光藍。

將R17(左)與前一代R15(右)比較一下,額頭從瀏海變成水滴,R17四個邊的邊框寬度都比R15縮減。R17上1.85mm、下4mm、左右1.63mm,R15上1.95mm、下5.05mm、左右1.78mm。R15的螢幕尺寸為6.28吋,而R17加大到6.4吋,螢幕佔比高達91.5%。包括前鏡頭與感應器,都藏在前面的水滴,面積比R15縮減了45.8%。

水滴螢幕的好處是比瀏海體積更小,但異形切割螢幕在瀏覽照片、觀賞影片、上網的時候,視覺還是會被影響,可以在設定分別針對各個App隱藏上方的凹槽。

R17背面的設計與R15完全不同,因為加入了螢幕指紋辨識,OPPO稱其為「光感螢幕指紋」,R17背後少了指紋辨識區的開孔。原本R15的鏡頭是橫向放在背面左上角,而R17改成垂直並排於中央,閃光燈擺在雙鏡頭下方。

側面的配置上幾乎相同,電源鍵與卡槽都在右邊、音量鍵都在左邊。

但R17也跟Find X一樣,卡槽由三選二改為雙nanoSIM卡,也就是說R系列自此也開始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OPPO R17的「光感螢幕指紋」,率先使用CMOS方案以Microlens微透鏡,搭配3P鏡頭以及4mm2感光元件,透過更大的感測器和更大的進光量,達到0.41秒快速解鎖。雖然螢幕指紋技術比vivo X21、vivo NEX、HUAWEI Mate RS、小米8探索版等還要晚推出,但初步測試辨識與穩定度相當高,幾乎有90%以上的成功機率。目前手上也有vivo NEX,螢幕指紋辨識大約每三次才有一次可以成功…

請看R17的螢幕指紋測試與臉部辨識解鎖測試影片:

R15、R17機身頂部與底部的配置略有不同,但都維持3.5mm耳機孔(Find X的耳機孔被拔掉)設計。在VOOC閃充的部份,R17也跟Find X一樣,改為Type-C規格,不再是萬年不變的microUSB。

史塔夫短評:螢幕指紋辨識+臉部辨識搭配天衣無縫,辨識速度超快!

OPPO R17上海發表會系列報導:
1.OPPO R17搶先開箱 水滴全螢幕 支援螢幕指紋辨識
2.OPPO R17與R17 Pro的規格比一比 三鏡頭與SuperVOOC超級閃充是亮點
3.OPPO R17 效能與相機上海實戰測試
4.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 打造如藝廊的展示空間
5.OPPO R17 首度採用三鏡頭 來看看產品經理怎麼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