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MWC 2019展示 端對端5G技術解決方案

三星電子透過全新的夥伴關係和創新,不斷突破技術疆界、加速5G的發展腳步,為消費者與企業用戶帶來福音,以卓著建樹揭開MWC19的序幕。從推出全新Galaxy S10 5G帶來新世代行動體驗,到積極為萬物相聯的夢想築路,三星率先開啟互聯生活的新紀元。

在MWC19上,三星將展示如何透過創新、開放和規模化,引領5G技術的發展並改變人們的聯繫和溝通模式。三星將首次展示搭載最佳軟硬體設計、讓用戶充份享受5G體驗的全新Galaxy S10 5G手機;同時,也將展出促成5G技術大規模佈署的一系列幕後功臣,包括更精巧、節能並搭載尖端技術的新世代多模式數據機晶片和RF模組,以突顯三星在行動和顯示領域的創新領導地位。三星亦將宣布其與營運商和技術供應商所建立的最新合作關係,為邁向5G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

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部執行長高東真(DJ Koh)表示:「三星致力追求創新,為消費者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過去35年來,三星在硬體與服務領域持續領先業界,徹底顛覆消費者的體驗。在今年的MWC上,我們將展示規模不斷壯大的物聯網生態圈,從開創先河的5G端對端解決方案,到陣容堅強的Galaxy生力軍-Galaxy Fold與Galaxy S10 5G。」

 

以全新行動裝置,引領未來十年技術發展

過去十年來,三星一直扮演5G技術研發的先鋒角色,將宏偉的理論概念,化為真實的眼前世界。三星率先實現Gigabit等級的5G傳輸、多蜂巢細胞之間的5G切換,而今,首款5G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 5G即將磅礴登場。

Galaxy S10 5G 搭載 Galaxy S系列有史以來最強悍的規格,讓消費者體驗前所未見的強大功能、速度和連接力。藉由5G連線,Galaxy 10 5G能實現比4G快20 倍的飇網速度,透過強大的熱點、極速串流、4K視訊通話,以及全新境界的行動遊戲,進一步提升行動體驗。

 

除了5G行動裝置外,三星亦不遺餘力擴展其完整的裝置生態圈,從穿戴裝置到平板,帶來振奮人心、功能強大的全新行動體驗。在今年的MWC上,三星將展示其最新的產品創新,以強大的Galaxy陣容技壓群雄。

 

  • Galaxy Fold開啟未來:體驗全球首款7.3吋、搭載Dynamic AMOLED Infinity Flex Display螢幕的Galaxy Fold。以前所未有的新型態問世,Galaxy Fold展示突破性的設計,以及全新的用戶體驗。

 

  • 推陳出新的Galaxy S系列,紀念傳承十年的創新精神:Galaxy S10系列共推出四款各具特色的旗艦機型,包括5G機型,帶來新世代的顯示螢幕、相機和性能表現。

 

  • 推出全新Galaxy A系列,強化中階產品陣容:Galaxy A50和A30以高規格的關鍵功能帶來創新。專為現今消費者的交流模式而打造,並以多款機型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吸引更多族群加入Galaxy行列。

 

  • 全新Galaxy穿戴裝置,打造平衡與互聯的美好生活:三星以Galaxy Watch Active和Galaxy Buds擴展Galaxy生態圈。專為追求健康的消費者而打造,為健康的生活型態注入時尚元素。

 

  • 多功能Galaxy Tab S5e:Tab S5e是一款輕薄時尚的全新Galaxy平板電腦,結合強大的娛樂功能、時尚設計與親民價格,是首款搭載Bixby的平板電腦。

 

透過三星的商業解決方案,揭開5G真實世界的神秘面紗

運用領先業界的5G商用經驗,三星將展示多個示範場景,讓與會者親身體驗5G世界:

 

  • 使用3.5GHz28GHz頻段的三星網路和智慧型手機,進行5G NR現場示範 :藉由連接三星5G網路解決方案,在三星的5G智慧型手機上,展示暢玩雲端遊戲的實況。同時,現場亦將展示5G Multi-user MIMO。

 

  • MWC19上首次進行5G直播:三星將於Gran Via的Broadcast Village,利用三星自家的5G網路解決方案,首次直播GSMA官方節目Mobile World Live TV。在大會期間,會場及巴塞隆納市區280多間飯店的電視螢幕,都能收看此直播節目。

 

  • 為業界現場示範5G技術:三星、Cisco和 Orange Spain將於Orange展館(Hall3 3K10)示範多種5G使用案例,展示5G技術的低遲延和高傳輸特性,如何透過各項應用為業界帶來福音。
  •  三星&Zhilabs的自動化5G網路解決方案:三星將與其在2018年10月收購的Zhilabs,共同示範基於AI人工智慧的5G網路管理解決方案。這項方案能協助營運商自動優化5G網路的性能表現。

 

新世代的晶片組

此外,三星將展示新世代的5G無線射頻(RF)晶片組,支援28GHz和39GHz頻段。搭載這些最新RF晶片組的三星5G基地台,約能減少25%的體積、重量和耗電量,較前一代帶來重大的突破。

 

為能使用 mmWave 頻譜,5G基地台搭載近千個天線和數個RFIC。透過新世代的晶片組,三星藉由減少噪音系數和提升RF功率放大器的線性度,提升網路設備的性能表現。

 

三星電子網路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暨全球技術服務主管Jaeho Jeon談到:「結合我們的專業知識,三星已成為5G商用服務領域上的先鋒之一-迄今為止,包括高於和低於6GHz頻段,這項突破性的技術領先,讓三星在截至2019年2月份止,達到超過36,000台5G基地台的出貨量。身為全球唯一技術到位,率先為美國和韓國佈署並提供5G端對端解決方案的企業,我們將繼續邁向創新之路,不斷突破5G技術的疆界。」

 

三星的晶片組包括 Exynos Modem 5100,其完全符合3GPP 5G NR標準,支援低於和高於 6GHz的新頻譜,能實現高達6Gbps的極速數據傳輸。透過一系列的5G產品,充份展現三星在技術創新上的卓越成就。

史塔夫短評:5G時代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