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 LG發表G8 ThinQ與V50 ThinQ 雙螢幕配件也登場

LG一改以往上半年發表G系列、下半年發表V系列的產品更迭,在MWC 2019展前一天同時發表支援5G的V50 ThinQ,以及G8 ThinQ兩款手機,V50 ThinQ還推出了雙螢幕配件,將兩支手機裝入保護套後,可以像NDS一樣折疊使用雙螢幕互動操作。LG V50 ThinQ與G8 ThinQ都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旗艦行動平台,G8 ThinQ前鏡頭提供手掌靜脈認證功能,手機前置的ToF Z鏡頭與紅外線感測器,可以用於辨識手掌靜脈,手掌在前鏡頭上晃動就能將螢幕解鎖,以及Air Motion懸浮操作的功能。

◉ LG V50 ThinQ分為一般版以及雙螢幕版

LG V40 ThinQ其實去年10月就發表了,遲至1月底才在台灣上市,沒想到相隔一個月後V50 ThinQ就出現了!V50 ThinQ兩個版本都支援5G,是LG首款面向主流市場的5G手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搭配X50的5G Modem,作業系統為Android 9。提供6GB RAM與128GB容量,記憶卡擴充最大2TB。螢幕為6.4吋19.5:9 QHD+ OLED(3120 x 1440 / 538ppi),相機採用三鏡頭:16MP超廣角(F1.9 / 1.0μm / 107˚)+12MP主鏡頭 (F1.5 / 1.4μm / 78˚)+12MP長焦(F2.4 / 1.0μm / 45˚),前鏡頭則是8MP標準(F1.9 / 1.12μm / 80˚) +5MP廣角(F2.2 / 1.12μm / 90˚)。主要功能還提供~IP68防塵防水、 32-bit Hi-Fi Quad DAC、DTS:X 3D環繞音效、HDR 10、臉部辨識、指紋辨識、高通QC 3.0快充。電池容量提升至4000mAh,比V40 ThinQ多了20%,可惜充電上沒有升級至QC 4.0。

▲ V50 ThinQ螢幕為6.4吋OLED,兩側為2.5D曲面,不是像三星那種全曲面。
▲ V50 ThinQ正面額頭造型一樣是瀏海,內藏8MP+5MP相機。
▲ V50 ThinQ背面三鏡頭為橫向排列,最右邊還有LED閃光燈,而指紋辨識依然在機身背面,沒有加入螢幕指紋辨識。
▲ 三鏡頭的上方可以看到5G,這次V50 ThinQ外觀設計最令人稱讚的地方,在於背面鏡頭完全不凸出。
▲ V50 ThinQ主相機支援標準、超廣角、長焦切換,延續V40 ThinQ的特色。
▲ V50 ThinQ的前鏡頭一樣支援超廣角切換。
▲ 底部可以看到採用Type-C傳輸,並維持3.5mm耳機孔。

V50 ThinQ的雙螢幕版,主要差別在於螢幕只有6.2吋FHD+ OLED FullVision (2160 x 1080),解析度比較低,利用兩支手機安裝在保護套配件上,就能變身成像是NDS一樣的雙螢幕折疊機,其他規格則是一般版相同。

▲ 打開以後按下右側螢幕左側的切換鍵,就能同時使用雙螢幕。
▲ 從背面看就像是普通的手機保護套
▲ 由於是兩支手機併在一起使用,顯得相當厚重。
▲ 這邊可以看到保護套上的轉軸。

大家可以看一下影片了解V50 ThinQ雙螢幕版如何運作~

◉ LG G8 ThinQ 支援手掌靜脈辨識

原本應該是LG在MWC主角的G系列,由於V50 ThinQ提前發表,使得G8 ThinQ成為配角。G8 ThinQ最大特色就是支援手掌靜脈辨識,前置的ToF 3D鏡頭LG稱其為Z Camera,除了用手掌操作螢幕解鎖以及音樂、影片播放,還支援毫米測量物體距離。G8 ThinQ同樣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與Android 9作業系統,但不支援5G行動通訊。螢幕規格是6.1吋19.5:9 QHD+ OLED FullVision (3120 x 1440 / 564ppi),提供6GB RAM與128GB容量,記憶卡擴充最大至2TB。主相機採用三鏡頭:16MP超廣角(F1.9 / 1.0μm / 107˚)+12MP標準 (F1.5 / 1.4μm / 78˚)+12MP長焦(F2.4 / 1.0μm / 45˚),前鏡頭則是8MP Standard (F1.7 / 1.22μm / 80˚ with AF)+Z Camera (ToF 3D)。電池容量為3500mAh,並支援指紋辨識、IP68防塵防水、 32-bit Hi-Fi Quad DAC、DTS:X 3D環繞音效、Boombox Speaker + Crystal Sound OLED Stereo Speaker、HDR10與高通QC 3.0快充。

另外,G8還有一個規格較低的版本為G8s ThinQ, 螢幕是6.2吋18.7:9 FHD+ OLED FullVision (2248 x 1080),記憶體為6GB搭配64GB或128GB容量,相機規格為13MP廣角+12MP標準+12MP長焦,同為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電池容量縮小至3350mAh。

▲ G8 ThinQ的螢幕尺寸是6.1吋。
▲ G8 ThinQ的額頭造型依然是瀏海
▲ G8 ThinQ紅色玻璃鏡面非常搶眼
▲ G8 ThinQ背面三鏡頭不凸出,並支援指紋辨識。
▲ G8 ThinQ底部維持Type-C傳輸3.5mm耳機孔。
▲ G8 ThinQ主相機可切換標準、超廣角、長焦。

史塔夫短評:手掌靜脈辨識有創意,但整體而言都不算驚豔!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