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子品牌realme即將進軍台灣 首款手機realme 3在印度發表

OPPO去年在印度成立子品牌realme,在印度主打高CP值手機獲得不錯的成績,在銷售通路上以通路為主,跟OPPO以實體通路大量鋪貨的銷售模式不同。近期中國微博與台灣Facebook帳號都已開通,種種跡象顯示realme即將登陸台灣市場,據了解首款機種將是realme 3。realme 3日前在印度發表,建議售價從10990盧比起,約合新台幣4780元,主要競爭對手是紅米Note 7。

realme 3是realme系列的第三款產品,採用一體化機身設計及漸變配色,在同價位段為消費者帶來最佳的觸覺及視覺體驗。在性能方面,搭載MediaTek Helio P60(國際)與P70(印度)兩種處理器,並配備4230mAh大容量電池,結合智慧省電功能。拍照方面,後置雙鏡頭升級為13MP+2MP,在同價位段中首次加入了超級夜景模式,全新超級夜景模式借助AI技術、多幀合成和防手震演算法,大幅提升相機在暗光條件下的成像水準。同時,可對照片中的場景進行識別和針對性優化,提升照片整體動態範圍,高光和陰影處細節更加豐富,曝光表現更加平衡。

在螢幕方面,realme 3在realme 2的基礎上,將螢幕從瀏海升級為水滴,將前鏡頭、光線感測器、距離感應器進行了高度集成化處理,聽筒採用全新的通道式導音方式,整合在一個小小的水滴當中,鑲嵌在螢幕頂部,使得佔比高達88.3%。

realme 3在硬體上進行了大幅優化,後置雙鏡頭升級為13MP+2MP組合,並採用了F/1.8大光圈以及5P鏡組,在解析力、色彩表現等方面,都有比較明顯的提升。其中,AI場景識別技術可根據獨立場景自動選擇合適的曝光策略,增強拍攝整體觀感。而慢動作模式支援90fps/720P慢動作視頻拍攝。不僅如此,realme 3在同價位段中首次加入超級夜景模式,借助AI技術、多幀合成和防手抖演算法,大幅提升極限弱光環境下的曝光,使得極限暗光條件下的可用性增強。並透過調整高光部分和暗部曝光,對噪點進行有效控制,增強照片整體純淨度。

此外,為了滿足年輕消費者對於成像效果、顏色及攝影風格的需求, realme 3還加入了超級煥彩模式。利用AI技術,對照片中的場景進行識別和針對性優化,提升照片整體動態範圍,高光和陰影處細節更加豐富,曝光表現更加平衡。同時根據不同場景,可以對某些顏色進行特定優化,讓成像效果更加鮮豔明亮,抓人眼球。realme 3還繼續採用了realme U1的SelfiePro自拍演算法,能夠通過296個面部識別點,對膚質、眼部、毛髮等細節進行還原。

史塔夫短評:華碩與小米將有強勁的對手來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