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授權全球首台 UBTECH鋼鐵人MARK50機器人

看過《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了嗎?很多人已經打定主意要二刷了!如果這樣還意猶未盡,擁有一台漫威授權的AR鋼鐵人機器人可能也不錯。它可以用手機遙控移動、擺姿勢,說出許多鋼鐵人招牌台詞,玩AR互動遊戲,還能上傳自己的臉孔、語音,彷彿自己穿上鋼鐵人戰甲。

鋼鐵人MARK50機器人AR遊戲畫面
▲ 鋼鐵人MARK50機器人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玩AR遊戲(圖/先創國際提供)

UBTECH「鋼鐵人MARK50機器人」是全球首款漫威授權的AR互動智慧型機器人,和其他授權鋼鐵人不同,這款不只是模型,身上還搭載了聲音感測器、光敏感測器、紅外感測器、LCD螢幕、麥克風陣列、加速計和陀螺儀。手機安裝App即可透過藍牙遙控,有AR模式、遙控操作、警戒模式、自訂編程四種玩法。

AR模式:將鋼鐵人放在AR定位墊上,以手機鏡頭掃描,就會看到周圍場景改變,鋼鐵人將在AR遊戲中與反派人物齊塔瑞人、烏木喉等對決,通過關卡獲得新的武器和升級戰甲。

遙控操作:用手機控制鋼鐵人頭、手、腰、燈光,自由移動,也可以執行內建多組預設動作。或是上傳自己的臉部影像、聲音,讓自己變成鋼鐵人。

警戒模式:藉由身上的感測器,鋼鐵人待命時可對聲音、光線、移動做出不同反應。例如他會要你說出密碼口令,錯誤的話還會向你發出警告!

自訂編程:如果覺得預設動作不夠酷、不夠華麗,也可以經由圖像化介面自行設計,做出理想中的鋼鐵人連續動作。

鋼鐵人MARK50機器人自訂臉部情境
▲ 可以自訂鋼鐵人MARK50機器人的臉部影片及語音(圖/先創國際提供)

鋼鐵人MARK50機器人出自號稱「中國人形機器人之父」的UBTECH,一家專注人工智慧和人形機器人的獨角獸公司,成立於2012年。目前已成功開發出消費型機器人、商用機器人和JIMU機器人。今年得到漫威授權,搭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同步推出鋼鐵人MARK50機器人,MARK50是鋼鐵人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穿著的裝甲。

鋼鐵人MARK50機器人規格:
■顏色 紅色為主,金色、銀色為輔
■尺寸 高32.8cm,長17cm,寬11.4cm,重1.2kg
■戰甲版本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電影的MARK50版本
■外殼材質 ABS
■適用手機系統 iOS 11(含)以上,或 Android 7.0(含)以上
■連結裝置方式 藍牙4.2
■遙控距離 無障礙環境約2m
■充電時間 約1.5小時(5V/2A)
■使用時間 正常使用約2小時
■APP操作介面 包含中、英文及其他多國語言,可自由切換
廠商資訊:www.esentra.com.tw
建議售價:NTD 8,880元

史塔夫短評:會動的滿有趣,不只是個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