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即日支援高品質音訊 最高達Dolby Atmos

Netflix於5月1日宣布推出新功能:高品質音訊。即日起將會有影片開始支援5.1環繞音效或Dolby Atmos。

所有支援5.1環繞音效或Dolby Atmos的影片,會在說明旁顯示對應圖示。若要以高品質音訊串流,必須有可使用Netflix且支援Dolby Atmos的裝置,或是連接至支援5.1環繞音效的音訊系統。

Netflix高品質音訊圖示說明
▲ Netflix高品質音訊圖示說明(圖/螢幕截圖)

音訊品質會依據觀眾使用的設備與網路環境有所差異,5.1環繞音效的傳輸位元速率介於192kbps(良好)到640kbps(絕佳/感知透明)之間;Dolby Atmos介於448kbps到768kbps之間,Dolby Atmos僅適用於高級方案會員。

高品質音訊能呈現更貼近創作者在錄音室聽見的聲音,營造出更豐富且強烈的體驗。如果觀眾使用的頻寬或裝置有所限制,Netflix應用程式會針對設備性能,盡可能呈現最優質的音訊,與目前在視訊畫質上自動調整的情況類似。

Netflix表示2017年底時,和達菲兄弟(Duffer brothers)一同在客廳環境檢視《怪奇物語》第2季。當播放第一集的某一刻,一場飛車追逐的場景時,音訊聽起來不如混音時那般清晰。於是找來音效專家、工程團隊導正,後來藉由提高音訊的位元速率成功解決了問題。從那時起,便開始了改善音訊之路。

在這次的高品質音訊功能之前,Netflix已陸續支援不少現代高畫質規格,例如4K、HDR、Dolby Atmos和Netflix校色模式等。


▲ Netflix高品質音訊介紹

史塔夫短評:太讚了,音效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