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小米10至尊紀念版 DXOMARK 130分世界第一 Redmi K30至尊紀念版同步發表

2020年是小米科技成立的10週年,8/11小米一次發表「小米10至尊紀念版」、「紅米K30至尊紀念版」兩款手機。小米10至尊紀念版首發120倍超長焦鏡頭和定製大感光元件大像素超動態微光主鏡頭,採用120Hz原生10bit專業原色螢幕,同時搭載業內首款量產120W有線秒充、50W無線秒充和10W無線反向充電組成的三重快充架構,延續高通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小米10至尊紀念版在影像權威網站DXOMARK以相機總分130分登頂,繼小米10 Pro之後再次成為全球拍照最好的旗艦手機。小米10至尊紀念版售價人民幣5299元起,8月16日正式上市首賣,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 小米10至尊紀念版

小米10至尊紀念版共有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16GB+512GB四個容量版本,分別售價人民幣5299元(約新台幣22400元)、人民幣5599元(約新台幣23700元)、人民幣5999元(約新台幣25400元)、人民幣6999元(約新台幣29600元),8月16日10點正式首賣。除手機外,本次還有多款配件,包括55W立式風冷無線充電器,售價人民幣199元;智慧追蹤式無線充電器,售價人民幣499元;100W車用充電器,售價人民幣99元;皮革翻蓋保護套,售價人民幣99元;皮革保護殼,售價人民幣69元。

小米10至尊紀念版是小米專業影像戰略的又一里程碑式作品,擁有手機變焦最高倍率的潛望式120倍超長焦鏡頭。採用SONY IMX586感光元件,不僅支援錄製8K影片,同時1.6μm四合一大像素也可在光線不理想的場景拍攝高光不過曝、暗部有細節的絕美夜景。此外,潛望式長焦支援分體式OIS光學防手震,避免拍攝過程中抖動產生的模糊問題,可大幅提升成像率。超長焦鏡頭還支援長焦觀景窗,變焦超過15倍時螢幕中增加小窗畫中畫預覽,強化長焦相機使用體驗。

小米10至尊紀念版採用6.67吋雙曲面OLED螢幕,擁有800nit亮度和1120nit峰值亮度,高達5000000:1對比度,支援原生10bit色深,可顯示10.7億超豐富色彩,同時擁有120Hz更新率和240Hz觸控取樣率。延續了小米高端系列手機一貫的專業色彩調校,每一塊螢幕都在出廠前完成了精密的色彩校準,保證每一塊螢幕都能對真實色彩進行精準還原。色彩精度JNCD<0.63,色準度△E<1,可提供超精準的色彩還原,配合原生10bit色深,小米10至尊紀念版色彩顯示更加豐富,色彩還原更加真實,甚至能夠滿足設計師在專業領域的使用需求。小米10至尊紀念版還搭載前後雙光線感應器,通過對機身前後光源的 AI 智慧判斷,能精準根據環境光自動適配調節,大大提高了光線感應的準確度,解決了手機自動亮度飄忽不定的一大問題。

小米10至尊紀念版定製了4800萬超大感光元件超大像素的主鏡頭,採用1/1.32吋超大感光元件,單像素尺寸達到1.2μm,四合一2.4μm超大像素,在暗光、逆光、大光比等複雜拍攝環境下,依然可以保持優質的成像能力。使用行業罕見的8P鏡頭,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和8K影片錄製,無論感光元件尺寸還是鏡片規格都達到了頂級水準,普通用戶和專業攝影師都可擁有極佳的拍攝體驗。定製主鏡頭首創硬體雙原生ISO Fusion超動態技術、晶片級單幀逐行HDR技術、HDR10影片採集,可提升拍照、影片錄製的動態範圍、色域,減少HDR鬼影。

小米10至尊紀念版不僅擁有強大的主鏡頭和超長焦鏡頭,128°超廣角鏡頭採用2000萬像素鏡頭,等效12mm焦段;經典人像鏡頭採用1200萬像素鏡頭,50mm經典人像焦段支援2倍光學變焦。小米10至尊紀念版在強大相機硬體組合、領先的相機演算法和專業軟體調校的加持下,整體影像拍攝能力十分出色,在權威機構DXOMARK評測以130分位居手機相機第一,成為全球攝影最好的智慧型手機。

小米10至尊紀念版採用120W有線秒充、50W無線秒充和10W無線反向充電組成的三重快充架構,並通過德國萊因TÜV安全快充系統3.0認證。小米10至尊紀念版首次量產120W有線秒充,採用多級遞變電流調控技術,支援雙電荷泵充電、直充、普通充電三種模式,並聯兩顆98.5%超高轉換效率的電荷泵,可大幅降低轉換過程中的能量損耗,提升充電效率,更低的發熱也利於延長大功率充電時間,標配120W充電器,5分鐘充電41%,23分鐘充至100%。

小米10至尊紀念版首次量產50W無線秒充技術,採用更高效的雙電荷泵4:2直充架構,僅在40分鐘內即可充至100%,充電速度媲美50W有線充電,同時支援最高10W的無線反向充電。充電安全方面小米10至尊紀念版也做到面面俱到,內置34重安全充電保護措施,從手機端、電池端、充電器端全面保證充電安全。電池採用行業首款量產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等效4500mAh,雙電芯串聯蝶式對稱結構設計,有效提升充電速度。

小米10至尊紀念版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T 865 + LPDDR5 + UFS 3.1旗艦規格,在VC水冷散熱系統結合下可保持長久穩定的澎湃性能。安兔兔跑分再破新高,達到66萬分。遊戲體驗方面,小米10至尊紀念版新增Game Turbo 4.0等創新玩法,可針對不同遊戲定製GPU驅動參數設定,如幀率、解析度、抗鋸齒、各向異性過濾、紋理過濾品質等眾多參數均可自訂調節,滿足高端玩家更極致的遊戲需求。此外,支援遊戲試玩模式,充分利用大記憶體的優勢,將遊戲直接下載安裝在高速記憶體中,進而提高遊戲安裝和啟動速度40%-60%,試玩後可隨時刪除,既不佔用儲存空間也不會產生檔案碎片。

小米10至尊紀念版是集十年經典工藝於一身的巔峰之作,陶瓷黑、亮銀版與透明版三款配色分別傳承自小米歷代經典手機工藝,是小米手機十年經典外觀的複刻與致敬,陶瓷黑如陶瓷般溫潤;亮銀版形如科幻小說中的水滴般神秘;透明版背蓋裝飾圖案與手機內部零組件相結合充滿科技感。集十年經典的大成之作的小米10至尊紀念版,由小米智慧工廠製造。

小米智慧工廠總建築面積1.86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金額6億元人民幣,是面向未來的無人化智慧工廠。可實現從全廠生產管理過程、機械加工過程和包裝儲運過程的全程自動化無人黑燈生產。小米智慧工廠設計年產能達到百萬級,除了作為小米高科技旗艦專用生產線,還在新工藝開發試產、專案預先研發、頂尖標準工藝輸出、自動化組裝研發著重發展,可謂小米高科技產品試驗田。小米10至尊紀念版透明版就是小米智慧工廠的首個量產超高階機型。

◉ 紅米K30至尊紀念版

Redmi正式發佈旗艦定位的K系列新品: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作為十週年代表作之一的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搭載天璣1000+ 旗艦5G處理器,配備120Hz AMOLED全面屏、6400萬超高畫質四鏡頭及立體聲雙揚聲器,是一款配備均衡的全面旗艦。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擁有月幕白、極夜黑、薄荷綠三種配色,提供4個容量版本,包含6GB+128GB售價1999元(約新台幣8500元)、8GB+128GB售價人民幣2199元(約新台幣9300元)、8GB+256GB與8GB+512GB同價人民幣2499元(約新台幣10600元)。於8月11日21:30起,8月14日上午10:00正式開賣。

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採用彈出式全面屏設計,正面無異形遮擋,螢幕佔比高達92.7%,提供更為極致的螢幕體驗,無論閱讀、追劇、遊戲等情境均可帶來更震撼、更沉浸的顯示效果。採用三星E3材質AMOLED螢幕,擁有1200nit超高峰值亮度,亮度更高更省電。同時對比度高達5000000:1,100%覆蓋DCI-P3色域,支援HDR10+顯示,畫面鮮豔生動。120Hz更新率與240Hz觸控取樣率,在高幀率遊戲、影片下擁有更極致的流暢體驗,遊戲操控快人一步。並支援60Hz/120Hz自我調整幀率,最大程度降低功耗。

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還支援360°超光感技術,在手機正面和背部均配備光線感應器,有效解決自動亮度不準的問題,螢幕亮度調節更精準、更順滑。此外,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還是Redmi首款採用立體聲雙揚聲器的手機,可帶來震撼的立體聲效果,增強聲音的空間感、臨場感。

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搭載天璣1000+ 積體式5G旗艦處理器,7nm工藝製程。採用ARM最新Cortex-A77和Mali-G77高性能核心,安兔兔跑分超53萬。AI性能方面,6核獨立APU 3.0,大小核組合能對更多應用場景做到精細化調度,平衡演算能力與功耗,處理AI任務更靈活,蘇黎世AI Benchmark跑分,Redmi K30至尊紀念版位列第一。遊戲體驗上,透過Hyper Engine 2.0和Game Turbo雙遊戲優化引擎,Redmi K30至尊紀念版可應付市面上主流大型遊戲,滿幀運行不延遲。

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搭載目前最先進的網路通信技術,支援SA/NSA 雙模5G組網,還是全球首批支援雙5G待機的手機,兩張5G卡可同時待機。配合Redmi自行研發的智慧雙卡切換功能,讓手機時刻處在高速5G網路下。更為重要的是,還支援5G雙載波聚合技術,在5G網路下,速率翻倍的同時還可有效提高5G信號接收範圍。Redmi K30至尊紀念版在5G功耗和5G特殊場景下也擁有諸多優化,可根據使用場景的輕重,智慧配對適合的網路策略,動態選擇網路。對於電梯、高鐵等場景進行針對性調校,在特殊環境下也能有穩定、快速的5G連接。同時,Redmi K30至尊紀念版擁有超豪華的散熱配置,3495mm²超大面積VC散熱板配合石墨烯、石墨片組成立體散熱系統,保證長時間的性能穩定輸出。

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配備6400萬超高畫質全場景AI四鏡頭,6400萬像素超高畫質主鏡頭、13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等效50mm長焦微距鏡頭以及200萬像素人像景深鏡頭。6400萬像素超高畫質主鏡頭支援四合一1.6μm大像素,可直接輸出6400萬超高像素照片,119°超大廣角鏡頭令拍攝畫面更震撼,人像景深鏡頭配合主鏡頭可拍出背景虛化自然的人像大片。其中的長焦微距鏡頭擁有50mm等效焦距,是市面常規微距鏡頭的兩倍,相同距離下放大倍率更高,細節更清晰。相同放大倍率下,可以離得更遠去拍攝,避免被拍攝的主角受到驚擾,極大提高了微距相機的實用性。

拍攝影片時,Redmi K30至尊紀念版還支援Audio Zoom音源變焦功能。與常規的雙麥克風設計不同,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的麥克風多達3個。錄製影片時,聲音可以跟隨畫面進行「變焦」,遠處的聲音也可清晰記錄,有效提高影片錄製時遠端收音的效果。軟體功能方面,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內建全新的魔法換天與AI分身攝影等多種基於AI的創新影像玩法。AI分身攝影無需再製或剪輯,隨手就能拍出頗具科幻效果的分身照片或影片。魔法換天則可對照片中的天空一鍵替換。

續航方面,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配備4500mAh大容量電池,充分滿足一天續航所需。並支援33W快充,不到一小時即可充滿,低電量下快速回復至充足電量。

史塔夫短評:兩款10週年紀念機的功能都非常強悍!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