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Buds A耳機發表 內建智慧調音功能 台灣將會上市

Google發表全新Pixel Buds A系列耳機,採用豆狀造型,搭配橢圓形充電盒。Pixel Buds A已經在美國、加拿大預購,未稅價為99元美金,約新台幣2,740元。台灣官網也已經上線,但實際上市時程仍未知。美國官網有白、黑兩款顏色,台灣官網只有白色,命名為「就是白」。

研究顯示大多數人在描述優質音效時,都會形容為飽滿、清晰和自然的聲音。Pixel Buds A的音訊就是依此為準則進行調校,並沿用到其他裝置(例如 Nest Audio)。當然,Pixel Buds A-Series 也不例外,獨家設計的 12mm動態揚聲驅動單元,可提供飽滿、清晰且自然的音質,此外,還提供低音加強選項,讓使用者選擇是否要強調低音。

如要體驗揚聲器的全音域表現能力,特別是低音的表現,耳機必須緊密貼合雙耳。Google掃描了數千隻耳朵,就是為了讓 Pixel Buds A-Series 能夠穩固貼合並提供舒適隔音效果。同時使用環境感知氣孔來降低耳內壓力,以便維持長時間的舒適貼合感受。此外,左右兩側耳機都會連線到播放音訊的主裝置,並各自具有強大的傳輸能力,可讓你的聲音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清晰呈現。

使用者的周遭環境也可能會影響音質的好壞。全新 Pixel Buds A-Series 內建智慧音效調整功能,可依據周遭環境自動調高或調低音量。如果你正從安靜的家中移動到嘈雜的地方(例如城市街道),或慢跑經過很吵的施工現場時,這功能就可派上用場。

除此之外,通話品質也非常清晰。為了盡可能確保清晰的通話品質,Pixel Buds A-Series 的麥克風採用波束成形技術,可集中捕捉使用者的語音並降低外界雜音,讓通話品質清晰。當然,整體通話品質還取決於訊號強度、周遭環境、網路流量和其他多項因素。

Pixel Buds 的設計靈感源於「體積精巧,功能強大」,Pixel Buds A-Series 充電一次,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5 小時;若搭配充電盒使用,最長則可聆聽 24 小時。本款耳機支援快速充電,在充電盒中充電約 15 分鐘後,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3 小時,讓你隨時隨地盡情聆聽音樂。長時間聆聽依然足夠舒適,即使汗水淋漓地健身或在雨中跑步也不必擔心,Pixel Buds A 一樣具備抗汗抗水功能。

Pixel Buds A-Series 內建 Google 助理,不必動手就能快速獲得協助。只要說出「Ok Google」,即可輕鬆查詢天氣資訊、獲得問題解答、調整音量,或是讓 Google 助理為你讀出通知內容。除了提問外,使用者還能享有更多服務。比如,若是搭配 Pixel 或 Android 6.0 以上版本的手機使用,就能直接透過耳機收聽超過 40 種語言的即時翻譯。

史塔夫短評:可惜沒有主動式降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