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與徠卡合作 推出1吋大感光元件手機Leitz Phone 1

Leica自從2016年與華為P9合作手機鏡頭認證以來,取得了極高的關注度,然而由於5G晶片荒,未來徠卡與華為合作計畫仍是謎。徠卡對於手機市場有更大的野心,以日本為出發繼上個月AQUOS R6後,徠卡今天(6/17)在日本宣佈與第三大電信SoftBank合作,推出首款5G智慧型手機Leitz Phone 1,在外型工藝與操作介面上,將帶來更純正的徠卡體驗。Leitz Phone 1預計6/18開放預訂,並在7月上市,含稅價187,920元日幣,約新台幣47,100元新台幣,日本以外市場銷售未定。

Leitz Phone 1基本上規格與先前發表的AQUOS R6相同,最大特色都是採用20.2MP、1吋感光元件相機,搭配Summicron 7枚鏡片光學鏡頭,光圈是F/1.9、35mm等效焦距約19mm,前鏡頭則是置中挖孔的12.6MP相機。同樣都是6.6吋2,730 x 1,260的IGZO OLED雙曲面螢幕,更新率最高240Hz、峰值亮度2,000 nit、20,000,000:1對比、10-bit顯示、杜比視界、高通3D Sonic Max超聲波螢幕指紋技術、IP68防水、5,000mAh電池,以及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但比起AQUOS R6,儲存容量加倍為256GB,同樣有記憶卡擴充。

Leitz Phone 1擁有極具商務感的外觀,黑色霧面玻璃搭配科技感的金屬中框,背面鏡頭改為類似於華為Mate30、Mate40系列的圓形模組,而不是AQUOS R6的矩形模組,背面右上角還放上了Leica的可樂標。Leitz Phone 1從外觀到內在軟體都是首次由徠卡主導,製造商依然是Sharp。相較於AQUOS R6,Leitz Phone 1增加了Leitz Looks黑白模式,系統色調也會改成黑白色為主,整體介面比較接近原生Android 11的原生UI。

Leitz Phone 1只有一款顏色「徠卡銀」,其尺寸為162 x 74 x 9.5mm,重量約212g,盒裝會提供專用的保護殼,上面同樣有可樂標,以及標上Leica的銀色鏡頭蓋。

史塔夫短評:期待也能引進台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