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日本發表夏季手機:徠卡雙旗艦AQUOS R8與AQUOS R8 Pro、入門環保手機AQUOS wish3

夏普5/9早上在日本發表三款夏季機種共:AQUOS R8、AQUOS R8 Pro、AQUOS wish3,前兩款與徠卡合作並掛上Leitz品牌,而AQUOS wish3是一款由再生材質製成的入門手機。這三款AQUOS手機從7月起陸續在日本第一大電信docomo開賣,而日本第三大電信SoftBank與旗下的Y!Mobile則是會銷售AQUOS R8 Pro與AQUOS wish3兩款機型。

AQUOS R系列是夏普在日本推出的旗艦機,今年AQUOS R8系列首次採用一小、一大的設計,AQUOS R8擁有可單手使用的尺寸,主打「效率型高階手機」;而AQUOS R8 Pro則是延續AQUOS R7頂尖的1吋感光元件。

AQUOS R8 輕薄小螢幕徠卡旗艦

AQUOS R8是一款擁有左右窄邊框的6.39吋平面螢幕旗艦機,專為忙碌的商務人士而設計,主打單手使用、操作時更有效率,重量只有170g成為近期最輕量的5G旗艦機。除了支援IP68防塵防水外,還通過美國MIL-STD-810H/G的軍規認證。其螢幕材質為Pro IGZO OLED,可減少50%的藍光,螢幕還支援杜比視界。

AQUOS R8鏡頭模組上有Leitz的標示,中間的相機是50MP,感光元件大小為1/1.55吋,但沒有提供型號資訊,鏡頭外側標示為Hektor鏡頭。而主相機左側有一個13MP超廣角鏡頭,相較於國際市場主流旗艦少了長焦。主鏡頭模組上還有一個神奇的作用,就是可以用來散熱。AQUOS R8支援臉部辨識與側邊按鍵指紋辨識,夏普保證最多可擁有3次系統大更新、5年的系統安全性更新。

AQUOS R8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 Gen 2、6.39吋2,340 x 1,080平面Pro IGZO OLED、240Hz自適應更新率、8GB LPDDR5X/256GB UFS 4.0、記憶卡擴充最大1TB、50MP(1/1.55吋感光元件)23mm廣角+13MP 15mm超廣角雙鏡頭、8MP 26mm前鏡頭、4,570mAh電量、IP68防塵防水、重量170g,有藍色與奶油色兩款。

AQUOS R8 Pro延續1吋感光元件的徠卡旗艦機

AQUOS R8 Pro延續頂規的旗艦相機,搭載47.2MP 1吋感光元件與SUMMICRON徠卡鏡頭,跟前一代AQUOS R7相同僅有一個19mm焦距的鏡頭,搭配景深鏡頭,RAW HDR處理速度提升40%,可以高速連拍15張HDR相片。AQUOS R8 Pro鏡頭模組同樣有散熱功能,可至少降低30%的熱能、以及使手機表面溫度最多下降8度C。

AQUOS R8 Pro螢幕為6.6吋的10億色Pro IGZO OLED螢幕、峰值亮度2,000nit、對比20,000,000:1,1~240Hz自適應更新率,並支援杜比視界與杜比全景聲音效。AQUOS R8 Pro支援臉部辨識與高通的3D超聲波指紋螢幕辨識,夏普保證最多可擁有3次系統大更新、5年的系統安全性更新。

透過鏡頭右側的光學頻譜感應器,AQUOS R8 Pro可提升顏色準確率,AI引擎也進化可精準拍攝移動中的寵物。

AQUOS R8 Pro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 Gen 2、6.6吋平面2,730 x 1,260 Pro IGZO OLED、240Hz自適應更新率、12GB LPDDR5X/256GB UFS 4.0、記憶卡擴充最大1TB、47.2MP(1吋感光元件)19mm廣角+1.9MP景深雙鏡頭、12.6MP 27mm前鏡頭、5,000mAh電量、IP68防塵防水、3D超聲波指紋辨識,只有黑色一款。

AQUOS wish3使用再生材料的入門機

AQUOS wish3是一款環保手機,手機背蓋與部份機身內部零件,使用再生材質製成。對比前一代的AQUOS wish2,再生材質使用比例從35%提升到60%。然而整體而言,AQUOS wish3是一款規格非常入門的手機,僅採用聯發科天璣700、5.7吋1,520 x 720 LCD、13MP 26mm單鏡頭等規格。AQUOS wish3外型設計簡約,但仍支援IP67防塵防水、通過MIL-STD-810H軍規認證。

AQUOS wish3主要規格:聯發科天璣700、5.7吋1,520 x 720 LCD、4GB/64GB、13MP 26mm單鏡頭、5MP 27mm前鏡頭、3,730mAh電量、IP67防塵防水,白/黑/綠色三款顏色。

這三款手機皆為日本夏季機種,AQUOS R8系列台灣預計9月上市。

史塔夫短評:更期待今年的Leitz Phone 3!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