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GTS 2e 內建90種運動模式、漂亮的1.65吋AMOLED螢幕 兼具時尚與健康的智慧錶

身為小米生態鏈企業之一的Amazfit華米科技,近年積極推出穿戴產品,旗下主打時尚的GTS與GTR系列非常受到歡迎,這兩個系列最主要不同在於外觀,GTR系列是圓形錶,而GTS系列是方形錶。繼前陣子測試過Amazfit GTR 2後,這次要測試的是最新款Amazfit GTS 2e。Amazfit GTS 2e擁有1.65吋高解析度AMOLED大螢幕,曜石黑、暗夜綠、羅蘭紫三種潮流配色,內建90種運動模式可滿足絕大部份使用者需求,並支援24小時心率偵測、血氧飽和度偵測、壓力偵測、睡眠紀錄、溫度偵測等健康管理功能。在續航方面,典型場景使用達14天、基本場景使用達24天,重度使用則是7天。

Amazfit GTS 2e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995元,同時還有另外一款更高階的Amazfit GTS 2,建議售價為4,995元。兩款價差為1千元,主要有5大功能差異如下,可評估是否需要更高階的GTS 2,或是GTS 2e即可。
1. 螢幕:GTS 2採用3D曲面螢幕搭配oDLC 類金剛石碳塗層,GTS 2e採用2.5D曲面螢幕搭配玻璃真空鍍膜。
2. 續航:GTS 2典型使用7天、基本場景使用20天、重度使用3.5天;GTS 2e典型使用14天、基本場景使用24天、重度使用7天。
3. 溫度感測器:GTS 2e支援,GTS 2沒有。
4. 音樂播放:GTS 2可獨立音樂播放,GTS 2e則是只能同步操作手機上的音樂播放器。
5. 語音通話:GTS 2有內建喇叭可進行藍牙通話,GTS 2e只有來電通知。

☀ Amazfit GTS 2e 開箱
☀ Amazfit GTS 2e 運動實測
☀ Amazfit GTS 2e 健康管理功能
☀ Amazfit GTS 2e 漂亮的1.65吋大螢幕 多樣化錶盤
☀ Amazfit GTS 2e 通知與提醒
☀ Amazfit GTS 2e 便捷功能
☀ Amazfit GTS 2e ZEPP App隨時查看健康狀態
☀ Amazfit GTS 2e 測試老實說

☀ Amazfit GTS 2e 開箱

Amazfit GTS 2e有曜石黑、暗夜綠、羅蘭紫三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是女性絕對會喜歡的羅蘭紫。

Amazfit GTS 2e打開盒裝就被驚艷到,玫瑰金錶框搭配淺紫色錶帶也太美了!

Amazfit GTS 2e盒裝內的配件,只有一條充電感應底座。

Amazfit GTS 2e的充電底座,與先前測試過的Amazfit GTR 2可以共用。

Amazfit GTS 2e將充電底座連接到USB-A充電器後,就可以進行充電,螢幕上會顯示綠色的閃電符號。

Amazfit GTS 2e雖然是羅蘭紫,實際上比較接近淺紫色,與金色的錶扣搭配得宜,氣質高雅。

Amazfit GTS 2e錶體是鋁合金材質,與錶扣一樣都是金色,右邊的側鍵也是金色,整體質感極佳!

Amazfit GTS 2e的錶帶是20mm快拆式,如果有更喜歡的錶帶也可以輕鬆替換。

☀ Amazfit GTS 2e 運動實測

Amazfit GTS 2e內建多達90種運動模式,可以滿足大部份使用者的需求。進入「運動」後可以看到健走、戶外自行車、跑步機、室內健身車、泳池游泳、開放水域游泳、橢圓機、登山、越野跑、雙板滑雪、自由訓練,滑到最下方的「更多」還有更多運動類型,各種球類與舞蹈類應有盡有,可以新增到運動的第一層選單內。

Amazfit GTS 2e支援戶外跑步、室內跑步、健走、戶外自行車、泳池游泳和橢圓機六種運動模式智慧辨識,但這項功能開啟後會比較耗電。

接著就是到戶外騎自行車實測,Amazfit GTS 2e支援GPS、Glonass兩種衛星定位,在戶外空曠處不用手機也能即時定位,並記錄下運動的軌跡。

騎車時,手腕抬起就能在快捷卡片中,看到Amazfit GTS 2e目前運動的情形,包括:歷時、距離、速度等,點進去看還能顯示平均速度、海拔、累計爬坡。

如果要結束時,Amazfit GTS 2e往右滑就會看到相關選項,可選擇暫停或是完全停止。

Amazfit GTS 2e完成自行車騎行後,在手錶上會簡單顯示騎行的軌跡,如果要看詳細地圖當然是在手機上更容易觀看。

運動後打開Zepp App,Amazfit GTS 2e會馬上將資料同步到手機上,可見到完整的自行車騎行軌跡,並切換為地圖、衛星圖、純路徑三種顯示模式,這個地方是新莊運動公園。

在Zepp App中,可完整紀錄運動時間、平均心率、平均速度、累計上升高度、累計下降高度、最快速度等,每次運動完都進行檢討,為了下次要更積極達成目標。

在運動紀錄內,可以放大速度、心率、海拔高度圖表來詳細觀察,非常適合喜愛戶外運動的使用者。

☀ Amazfit GTS 2e 健康管理功能

Amazfit GTS 2e支援24小時自動偵測心率,可自行設定要全天自動偵測,或是加強睡眠時自動偵測,偵測頻率為1分鐘、5分鐘、10分鐘、30分鐘。

Amazfit GTS 2e也可以設定心率預警值,高於多少時會發出警示,但必須將頻率設為10分鐘以內。

Amazfit GTS 2e雖然支援血氧飽和度偵測,但只能手動單次測試,測試過程大約需要30秒,無法像是華為穿戴裝置那樣24小時自動偵測。

比較特別的是,Amazfit GTS 2e內建溫度感測器,可測試手腕上的溫度,並自動測試全天的溫度。

Amazfit GTS 2e也能偵測壓力,在一天中任何時候感到有壓力時,都能檢查壓力程度(放鬆、正常、中等或高),以便知道何時要放鬆並減輕壓力。

☀ Amazfit GTS 2e 漂亮的1.65吋大螢幕 多樣化錶盤

Amazfit GTS 2e與Zepp App同步後,可下載多款豐富的錶盤來替換,華米應該是目前內建最多免費表盤的智慧手錶品牌之一。

Amazfit GTS 2e採用1.65吋AMOLED大螢幕、解析度高達348 x 442、341ppi,螢幕顯示真的非常漂亮,搭配2.5D玻璃整體質感看起來很高級,可惜就是邊框有點粗。

Amazfit GTS 2e支援類似手機上的AOD功能,不用進入主選單也能在鎖定畫面上看到時間、日期、計步器等資訊。

Amazfit GTS 2e螢幕在戶外時也能清晰顯示,有些低價手錶、手環,在陽光下使用時簡直慘不忍睹。

☀ Amazfit GTS 2e 通知與提醒

Amazfit GTS 2e可設定來電提醒、App通知提醒、站立提醒、簡訊提醒、郵件提醒、達成目標提醒,我在測試時使用的裝置為iPhnoe 12 Pro Max,幾乎各項通知都能正常顯示。如果iPhone用戶沒那麼高預算買Apple Watch,Amazfit GTS 2e也是很推薦的款式。

Amazfit GTS 2e不支援藍牙語音通話、LINE通話,有來電時只會有提示而已,在手錶上可選擇掛掉或是靜音。如果需要讓手錶也能進行語音通話,建議購買GTS 2或是之前測過的GTR 2

App可獨立選擇哪些要通知,我不喜歡收到太多通知,手錶一直震動很煩,因此只設定Gmail與幾個常用的社交軟體通知而已。

在Amazfit GTS 2e上,可以預覽通知內容,Gmail一次可顯示多達4行的內容,如果在開會、騎車、開車等情境不方便用手機時,可以抬腕從手錶螢幕快速預覽內容。

Amazfit GTS 2e各種通知的震動模式也可以自訂,客製化程度算是做到極致了!

☀ Amazfit GTS 2e 便捷功能

Amazfit GTS 2e往下滑,可以快速預覽日期、電量、天氣等,以及手電筒、螢幕亮度、勿擾模式、省電模式、螢幕鎖定、尋找手機、劇院模式、續航預警等快捷鍵。

Amazfit GTS 2e往右滑則是快捷卡片,可顯示音樂播放器、鬧鐘、天氣、PAI、心率、活動目標、血氧飽和度等內容,可以在Zepp App中自訂。

Amazfit GTS 2e不支援獨立音樂播放,但可以與手機上的音樂播放器同步。例如我正在使用iPhone 12 Pro Max聽Apple Music,在手錶上也能操作播放、暫停、選曲。

Amazfit GTS 2e還內建指南針與氣壓計,去戶外爬山的時候很好用,不僅能辨識方位,也可以知道目前的氣壓與海拔高度,運動時也因為有氣壓計會自動紀錄海拔資訊。

Amazfit GTS 2e可自訂按兩下側鍵的快捷鍵,以及副螢幕應用、運動智慧識別、手錶配戴方向等。

☀ Amazfit GTS 2e ZEPP App隨時查看健康狀態

只要手機開啟藍牙並打開Zepp App時,Amazfit GTS 2e就會自動同步資料到手機上。Amazfit GTS 2e無法在手錶上顯示睡眠紀錄,Zepp App中才會顯示,而且也會紀錄日間超過20分鐘的零星小睡。

Amazfit GTS 2e可自動紀錄全天心率,並以日、週、月、年來切換顯示。

壓力偵測的部份,會以藍色(放鬆)、綠色(正常)、黃色(中等)、紅色(偏高)來顯示,得知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壓力比較大。

Amazfit GTS 2e只能單次測試血氧飽和度,無法24小時自動偵測,因此只有手動測試過的紀錄,才會同步到Zepp App內。

☀ Amazfit GTS 2e 測試老實說

在續航方面,官方數據典型場景使用達14天、基本場景使用達24天,重度使用則是7天。我設定的數值是:螢幕亮度50%(未開啟常亮螢幕顯示)、開啟Gmail/LINE/Facebook/IG/Messenger/WeChat/日曆通知、心率測試每30分種自動偵測、每兩天運動30分鐘。而我的手機通知提醒蠻多,一天至少有200個以上通知,測試下來大約8天剩下19%電量。以重度使用者而言,續航表現算是相當不錯。

Amazfit GTS 2e我最喜歡漂亮的1.65吋大螢幕與精緻的錶體、錶扣設計,我甚為整體質感不會輸給Apple Watch,但價格只要約三分之一而已。內建90種運動模式,在室外時定位速度很快,Zepp App也能完整紀錄運動軌跡與詳細數據,非常值得參考。Amazfit GTS 2e支援有完整的健康管理功能,可24小時自動偵測心率、壓力偵測、溫度偵測、睡眠紀錄,對我而言主要是少了24小時自動偵測血氧飽和度,Amazfit GTS 2e就相當完美了。但Amazfit GTS 2e不支援藍牙通話與獨立音樂播放,需要的人建議可購買Amazfit GTS 2或Amazfit GTR 2

👉Amazfit GTS 2e購買連結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