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輕薄與人像錄影 OPPO Reno7 SE、Reno7、Reno 7 Pro發表 台灣明年初引進

OPPO在11/25晚間發表新一代主力銷售機Reno7系列,距離前一代Reno6僅相隔半年。Reno7延續Reno6的設計語言,主打輕薄、美型與人像美顏功能,最薄7.45mm、重量最輕171g。Reno7系列共有Reno7 SE、Reno7、Reno7 Pro三款,顏色有晨曦金、夜雨黑、星雨心願三款,Reno7 Pro的金色為「暮雪金」。可惜Reno7仍延續90Hz螢幕更新率沒有提升至120Hz,也沒有無線充電與防水功能,目前只能在頂規旗艦Find X系列看到這些規格,Find X4或將在明年初發表。

值得一提的是,Reno7全系列使用平面AMOLED螢幕,沒有曲面螢幕的款式,Reno7與Reno 7 Pro更採用直角中框。Reno7系列主推色為「星語心願」,在玻璃晶鑽工藝的基礎下,加上了航天級的星雨光刻工藝,使得背蓋看起來彷彿百萬流星匯集於掌心。背面鏡頭模組改用陶瓷彩鍍鏡圈設計,使其在各種角度呈現不同的色彩。在鏡頭模組與機身之間,隱藏了光纖熱彎處理的「星環呼吸燈」,來電或通知時會發出微微的閃燈。

Reno7系列三款規格差異如下:
➡️Reno 7 SE:6.43吋平面AMOLED螢幕、90Hz更新率、48MP Sony IMX581+2MP微距+2MP人像三鏡頭、16MP Sony IMX471前鏡頭、天璣900、4,500mAh電池、33W快充

➡️Reno 7:6.43吋平面AMOLED螢幕、90Hz更新率、64MP OV64B(1/2吋)+8MP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高通Snapdragon 778、4,500mAh電池、60W快充

➡️Reno 7 Pro:6.55吋平面AMOLED螢幕、9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766(1/1.56吋)+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1/2.74吋)前鏡頭、天璣1200-Max、4,500mAh電池、65W快充

Reno7背面鏡頭模組使用陶瓷彩鍍鏡圈,擁有高質感的同時,硬度也比以往的金屬提高10倍,更加耐用。而「星語心願」的光刻工藝,在星鑽玻璃表面使用精密雕刻,匯聚120萬道8微米精度的星雨光痕,兼具立體細膩的觸感和動態變幻的觀感,如同在絢爛的星河中留下百萬流星的光影。

Reno7背面鏡頭底下的星環呼吸燈,採用業界首創的光纖熱彎工藝,做到了1mm極窄空間下的隱藏式呼吸燈設計。其燈光細膩靈動,360度均勻無斷點,猶如無數星光匯聚,支援來電提醒、訊息通知等多種場景。

Reno7 SE與Reno7 Pro的厚度只有7.45mm,Reno7則是7.59mm,輕薄機身都塞了4,500mAh大電量。重量方面,Reno7 SE最輕171g、Reno7是185g、Reno7 Pro是180g,全系列三款皆為不到200g的輕薄5G手機。

其中,Reno7 Pro延續使用50MP Sony IMX766主相機,其感光元件為1/1.56吋,支援硬體級DOL-HDR與全像素全像對焦。先前已推出的Reno6 Pro台版、Reno6 Pro+陸版、Find X3、Find X3 Pro,也都採用50MP Sony IMX766。

Reno7與Reno7 Pro全球首發32MP Sony IMX709前置相機,號稱貓眼鏡頭。Sony IMX709是OPPO與Sony聯合開發,投入300位影像工程師、3年研發週期、擁有87項OPPO研發技術。將感光元件製程工藝由傳統的40nm升級為頂級的22nm,超感光貓眼鏡頭將傳統的RGB三原色像素矩陣,升級為全新的RGBW四原色像素矩陣,並利用OPPO研發的RGBW圖像融合單元進行像素融合,進一步提升色彩還原和暗光拍攝能力。

相較於前一代Reno6,Reno7的Sony IMX709感光能力提升60%、噪點降低35%,可以智慧切換前鏡頭超廣角。

Reno7推出一系列全新人像功能,包括:單眼級人像虛化、人像模式2.0、月光夜景演算法、情緒濾鏡、多景錄影、一鍵智慧拍片,非常適合拍攝VLog。

Reno7系列支援超級閃電啟動2.0、90fps極限穩幀,其中Reno 7 Pro採用性能更好的天璣1200-Max,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Reno7採用全新ColorOS 12介面,擁有全新的無邊界設計、高效容易使用、提升安全隱私,流暢雙引擎保證36個月不卡頓。

Reno7系列在12月陸續於中國開賣,台灣預計於明年初上市,Reno7與Reno7 Pro應該都會引進,Reno7 SE是否會上市仍未知,也許改以往國際市場的Reno7 Z型號登場。

➡️Reno7 SE,中國12/17開賣
8GB/128GB 2,199人民幣,約新台幣9,600元
8GB/256GB 2,399人民幣,約新台幣10,400元
➡️Reno7,中國12/3開賣
8GB/128GB 2,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800元
8GB/256GB 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3,100元
12GB/256GB 3,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400元
➡️Reno7 Pro,中國12/3開賣
8GB/256GB 3,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100元
12GB/256GB 3,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400元

史塔夫短評:「星雨心願」這款背蓋有夠高調!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