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三星推出粉餅盒般精緻的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

繼2019年的Galaxy Fold後,三星發表第二款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有別於Galaxy Fold採用平板與手機的跨界概念,Galaxy Z Flip實現了早期手機發展的折疊式設計,融入最新的AMOLED可撓式螢幕,讓手機折起來時就像是粉餅盒般輕巧,打開時又跟一般的智慧型手機無異,比起體積龐大的Galaxy Fold更容易被大眾接受。

Galaxy Z Flip與Galaxy S20系列一同發表,整體規格上還是S20系列比較強,但Galaxy Z Flip的創新概念設計,讓智慧型手機進入全新設計領域。折疊時可以放在掌心中隨身攜帶,打開後又能無縫接軌、進入沈浸式的大螢幕影體驗,還可依照消費者開啟不同的角度進行拍照、直播等功能。

Galaxy Z Flip打開後的尺寸是167.3 x 73.6 x 6.9~7.2mm,闔上時則是87.4 x 73.6 x 15.4~17.3mm,重量只有183g而已。在外蓋還搭載一片1.1吋的前置快捷視窗螢幕,用來顯示日期、時間、電量、訊息資訊等。主螢幕則是6.7吋的21.0:9 O極限全螢幕,其材質為超薄可摺式玻璃(Ultra-Thin Glass)。

整體而言,Galaxy Z Flip的規格比較不搶眼,採用2019年的處理器高通Snapdragon 855+,不支援5G網路只有4G,主相機也只有雙鏡頭,分別是12MP的標準與12MP的超廣角,自拍則是10MP。只有8GB RAM與256GB容量版本,內建3000mAh電池容量。共有頑美紫、頑美黑兩款顏色,預計2/14情人節在美國與韓國等12個市場先推出,其他市場還會推出金色版,售價1380美元起(約合新台幣41400元),台灣上市計畫未定。

另外,三星與Thom Browne更聯手發表Galaxy Z Flip Thom Browne聯名款,結合三星全新機型Galaxy Z Flip與時尚品牌,帶來劃時代的摺疊智慧型手機體驗。Galaxy Z Flip限定配色為礫石灰,復刻Thom Browne在伸展台上的經典色系。該特別版本也隨盒附贈客製設計的Galaxy Buds+和Galaxy Watch Active2。

 

Galaxy S20系列文章: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 Ultra、S20+、S20旗艦三新星!外觀功能快速解壓縮……
[Galaxy Unpacked]Samsung Galaxy S20、S20+、S20 Ultra搭載全新AI相機 影像重新「攝」定!
[Galaxy Unpacked] 三星Galaxy S20系列台北搶先體驗 規格比較整理
[Galaxy Unpacked] 三星推出粉餅盒般精緻的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
[Galaxy Unpacked]發表現場遇見Samsung Galaxy Z Flip摺疊手機 潮鏡面+L型自拍……

史塔夫短評:小編私心今年最想要的手機…沒有之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