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莉·貝瑞將為Netflix創作多部長片 導演處女作《逆轉擂台》榮登美國本周電影榜冠軍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將與 Netflix 持續合作,透過全新夥伴關係演出並製作多部新片。 於此消息公佈同時,貝瑞首部執導的長片《逆轉擂台》也在上周於 Netflix 全球上線。這部作品甫上線即拿下美國排行第 1 名、Top 10 全球英語電影榜 (Top 10 Global English Film List) 第 2 名,並於 21 個國家地區佔據榜首,上線五天觀賞時數就達 4770 萬小時。  貝瑞也於《逆轉擂台》中飾演遭眾人瞧不起的格鬥選手,最後在擂台上與生活中找回自己的力量,讓人生逆轉勝。

除了與 Netflix 的合作關係,貝瑞也演出即將上線的兩部 Netflix 長片,其一是科幻電影《The Mothership》,由馬特·查爾曼 (Matt Charman) 編導,她本人同時擔任該片監製。另一部則是與馬克·華伯格 (Mark Wahlberg) 聯手主演的動作電影《Our Man From Jersey》。

荷莉·貝瑞表示道:「我對第一次執導的《逆轉擂台》注入無數心血,而我知道斯科特 (Scott) 和泰德 (Ted) 會珍重地對待它。Netflix 團隊不只擅長合作與發揮創意,對作品更抱持極大的熱誠,很高興能與他們共事。我真的非常感謝有這樣的夥伴關係,期待與他們一同推出更多故事。」

全球電影負責人斯科特·斯圖博 (Scott Stuber) 則說:「荷莉·貝瑞豐富的業界資歷令人驚艷,除了身兼得獎影后與製作人,粉絲這一周來也見識到她的導演功夫。我們相當開心能與她站在同一陣線,支持她在《逆轉擂台》幕前幕後展現實力,也期待未來攜手獻上更多故事。」

關於荷莉·貝瑞

奧斯卡得獎影后荷莉·貝瑞一向勇於突破自我,她至今演出多個備受讚譽的角色且戲路廣泛,如今其傲人的電影資歷再添「導演」稱號。

她曾憑藉《擁抱豔陽天》(Monster’s Ball) 的精湛演出,成為首位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黑裔女性。貝瑞的演技實力更讓她勇奪其他多項大獎,包含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柏林影展銀熊獎及國家電影評論協會獎。於 HBO 的電視電影《紅顏血淚》(Introducing Dorothy Dandridge) 中,獲獎無數的貝瑞精采詮釋劇中主角,因而一舉拿下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和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她同時也出任該片製作人。貝瑞後因演出《法蘭基與艾莉絲》(Frankie and Alice),成功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貝瑞目前演藝生涯長達三載,知名作品有《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叢林熱》(Jungle Fever)、《生母養母的戰爭》(Losing Isaiah)、《選舉追緝令1998》(Bulworth)、《劍魚》(Swordfish) 及《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貝瑞近期的一部作品令影迷引頸期盼,即由她首次執導並主演的新片《逆轉擂台》。故事主角是遭受恥辱的綜合格鬥選手,她必須打敗崛起的綜合格鬥新星,並為了孩子成為一名真正的母親。該片於 2020 年多倫多影展首映,後由串流平台 Netflix 購入,將於 2021 年 11 月 24 日上線。此外,貝瑞近期的作品還包含羅蘭·艾默瑞奇 (Roland Emmerich) 執導的科幻史詩巨作《月球隕落》(Moonfall),由獅門娛樂公司 (Lionsgate) 製作發行。《月球隕落》劇情描述一股神祕力量將月球撞離軌道,為避免世界因此毀滅,三名意想不到的英雄於是前往太空,展開孤注一擲的任務。這部電影將於 2022 年 2 月 4 日上映。

貝瑞最近剛完成拍攝 Netflix 電影《The Mothership》,除演出劇中角色,她也兼任該片監製。 電影劇本來自入圍奧斯卡的《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編劇馬特·查爾曼,而這同時也是他首次執導的長片作品。

除演藝成就,貝瑞也參與諸多幫助婦女、兒童及弱勢族群的組織,因投身慈善事業而備受讚譽。她積極支持洛杉磯的詹尼斯中心 (Jenesse Center) 並出任董事。詹尼斯中心成立於 1980 年,致力於協助家暴受害人,以及扭轉婦女與孩童生活中的受虐模式。她曾與邁可·寇斯 (Michael Kors) 的「終止飢餓」(Watch Hunger Stop) 計畫、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鼓勵大家一同打造零飢餓的世界。該合作促使「終止飢餓」計畫運用其全球網絡及資源,推進世界糧食計劃署的目標:打造「零飢餓的世界」。為支持此願景,貝瑞還前往尼加拉瓜鄉下以喚起公眾關注。她也與藥廠諾和諾德及娛樂產業基金會 (Entertainment Industry Foundation) 聯手,共同推動「糖尿病健教計畫」(Diabetes Aware Campaign)。貝瑞還支持許多其他公益活動與組織,例如「露華濃慢走路跑」(Revlon Run/Walk) 活動、喜願基金會、阿富汗救援組織 (Afghanistan Relief Organization)、《對抗癌症》(Stand Up to Cancer) 節目、美國關愛兒童組織 (Love Our Children USA)、名人服飾慈善拍賣基金會 Clothes Off Our Back 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

於 2020 年,貝瑞創立了健康養生平台 rē•spin,致力於透過包容與對話,提供更廣泛多元的健康養生內容產品。rē•spin 以發現與學習為根基,以遍布全球的社群為核心,成員共享身心靈全方位的養生觀念,並以此核心價值於平台連結。

史塔夫短評:演而優則導 非常有才華的一位女演員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