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選集印尼篇《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12/12 於HBO頻道首播

HBO亞洲原創恐怖選集影集《亞洲怪談》(FOLKLORE)第二季印尼篇《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將在12月12日(日)晚間10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

 

《亞洲怪談》第二季將再次由屢獲殊榮的新加坡名製片邱金海(Eric Khoo)擔綱節目統籌,第二季將更進一步探討人類面對超自然力量時,與自我的抗衡與拉扯,同時大幅提升劇中的恐懼元素,每個故事都將帶給觀眾不同的觀點與見解。導演陣容包括廖士涵(台灣)、松田聖子(日本)、西蒂斯里蒙哥西里(Sittisiri Mongkolsiri)(泰國)、埃里克馬帝(Erik Matti)(菲律賓)、比利克里斯汀(Billy Christian)(印尼),以及妮可沃福(Nicole Midori Woodford)(新加坡)。

對於此次作品,導演比利克里斯汀表示:「對於亞洲人來說,超自然事件就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些事情透過口耳相傳,逐漸發展為神話和傳說,而當中有一個就是黑魔法。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練習黑魔法的人會這樣做,更不要說為他們辯護。在《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中,我想進一步探索這個概念,同時嘗試找出主角和反派的共同點。他們就像是照鏡子,一體兩面,既古老又虛弱無助,而且都具有根深蒂固的強大力量。我希望觀眾能花一點時間來判斷那些涉足黑魔法的人的想法,或對其糟糕生活的任何決定,我希望可以探索這些決定的背後考量,因為人們通常會直覺認為他們的行為是錯的。我希望這部作品帶來的恐怖感不僅來自你將遇到的生物,還來自我們在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時可能經歷的孤獨,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很容易變老且被遺忘。」

《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由Lydia Kandou和Ken Zuraida主演,故事描述Marni因為被女兒安置在養老院,覺得被女兒拋開遺棄的她常常渴望回到以往的生活。沒想到她竟開始對室友疑神疑鬼,她認為室友Ningsih的真實身分是能夠幫人實現任何願望的Palasik。究竟Marni是否真的能藉由Palasik夢想成真,回歸她原有的生活?

《亞洲怪談》是第一部HBO亞洲恐怖選集影集,第一季各集之前在許多國際重要影展中播放,包括加拿大的多倫多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加拿大多倫多)、西班牙錫切斯影展(SITGES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of Catalonia)(西班牙巴塞隆納),以及美國奇幻電影節(Fantastic Fest)(美國德州)、Scream Fest(新加坡)、五味電影節(Five Flavours Asian Film Festival)(波蘭華沙)、Asian World Film Fest(美國加州)、日內瓦國際影展(Genev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瑞士日內瓦)、義大利第里雅斯特科幻影展(Trieste Science+Fiction Festival)(義大利第里雅斯特)、Philadelphia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費城)、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美國聖地牙哥)、CinemAsia International Festival(荷蘭阿姆斯特丹)、Festival Series Mania(法國里爾)、東京國際電影節(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日本東京),以及愛媛國際電影節(日本愛媛)。

《亞洲怪談》第一季共6集目前已於HBO GO上線,第二季則已於11月14日(日)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印尼篇《亞洲怪談2:祖母的愛》則會在12月12日(日)晚間10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

史塔夫短評:人老了,更害怕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