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全球12月首週排名 《紙房子》最終季持續發燒、《犬山記》奪電影榜首

Netflix公佈11月29日至12月5日的TOP 10榜單,英語電影由《犬山記》奪冠、非英語電影則是法國的《夭壽富二代》,英語影集類冠軍是《太空迷航》第3季,非英語影集則是西班牙的《紙房子》第5季下半部,同時也是最終季。

珍·康萍睽違 12 年後再度執導,她佳評如潮的西部劇情片《犬山記》拿下排行第 1。電影演員陣容包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克絲汀·鄧斯特、傑西·普萊蒙和寇迪·史密麥克菲,首播當週觀賞時數達 2720 萬小時。

本週觀眾寵兒無疑是佳節電影:新上榜的《愛在聖誕城堡》(Castle for Christmas)一舉拿下第 2 名,觀賞時數達 2555 萬小時。排名第 6 的《剩單響叮噹》(Single All the Way)則有 1382 萬觀賞時數。《真愛難題》(Love Hard)和《聖誕家族》(The Claus Family) 第五週蟬聯 Top 10,而《聖誕男孩》(A Boy Called Christmas) 也連續第二週上榜。除了這些精彩新片,經典冬季電影如 2018 年的《聖誕急救隊》(The Christmas Chronicles》)和 2020 年的《聖誕急救隊 2》(The Christmas Chronicles 2)也再度獲觀眾欽點。

電視節目則由進入最終季的作品佔據榜首。艾力克斯·平納的西班牙劫案故事《紙房子》(Money Heist) 風靡全球,觀賞時數衝上 1 億 8992 萬小時的驚人數字。目光從紅色運動服轉到粉絲最愛的性感機器人,家庭冒險影集《太空迷航》(Lost in Space) 拿下本週英語節目第 1 名,觀賞時數達 4738 萬小時。世界各地的觀眾也一併重溫羅賓森家的過去,影集第 1 季以 2090 萬觀賞時數登上第 4。

本次也有新作登榜,包含無腳本影集《巧克力大師班》(School of Chocolate)、動畫影集《JOJO 的奇妙冒險》(JoJo’s Bizarre Adventure)〈石之海〉(Stone Ocean) 及家庭節目《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Jurassic World: Camp Cretaceous) 第 4 季。同時間,有些節目展現連續 10 週以上榮登 Top 10 的強勁耐力,包含蟬聯 10 週的迷你影集《女傭浮生錄》(Maid)、12 週的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 及 14 週的《海岸村恰恰恰》(Hometown Cha-Cha-Cha,港譯《海岸村 Cha-Cha-Cha》)。

史塔夫短評:本週奪冠的都是新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