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於CES 2022上揭示新產品:「VIVE手腕追蹤器」超吸睛!

HTC於2022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簡稱:CES)中展出新產品和內容,包含5G專網和邊緣運算的無線VR體驗、VIVE Focus 3首個Inside-out追蹤器-VIVE手腕追蹤器與VIVE Flow醫療健康類新內容等,展覽日期為美國時間1月5日至1月8日。

5G專網及雲端運送帶來全新無線VR體驗

今日,HTC與Lumen Technologies合作於CES展中展出一款移動式5G行動專網設備,使用者戴上VIVE Focus 3一體機即可透過邊緣遠端運算及5G專網體驗無線VR內容,提供企業一個便捷並且更節省成本的5G專網應用。此解決方案適用於展覽、演示、教育、虛擬協作等用途。

以往,體驗高擬真VR內容必須有線連接高性能PC,透過本機電腦運算及圖像渲染後,將內容加載傳送至VR頭戴式顯示器上。今日,使用者能配戴VR一體機,搭配5G專網及雲端串流技術,無須再與PC或伺服器進行有線連接,毫無拘束地體驗高解析和高品質的豐富VR內容,大幅擴展VR應用情境。

VIVE Focus 3推出全新手腕追蹤器,強化醫療保健、企業培訓體驗

此外,HTC同時推出VIVE Focus 3全新追蹤配件「VIVE手腕追蹤器」,首款適用於一體機的Inside-out追蹤器,可像手錶一樣戴於手臂上,精準追蹤從指尖到手肘的動作,其設計輕巧並容易設定安裝,僅需開啟並無線連接至VIVE Focus 3即可使用。手腕追蹤器專為佩戴於手腕,便於移動而設計。體積比VIVE Focus 3控制器小85%、重量減輕 50%,還可連接至任意物體上,以實現在6DoF VR場景中進行高精準度追蹤。

AXON 首席執行官 Rick Smith說:「在虛擬模擬訓練方面,沒有什麼比創造猶如真實且身歷其境的沉浸體驗更重要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很高興將『VIVE手腕追蹤器』融入Axon的最新培訓平台,使VR培訓體驗更加真實,也更能提升培訓效果。」Rick Smith進一步表示:「佩戴『VIVE手腕追蹤器』可讓軍官像真的手持TASER電擊設備一樣進行精準追蹤培訓,對於針對手持物體相關的訓練來說,是一項令人驚訝的發展。」

透過啟用動覺學習,組織的培訓變得更加有效、更具吸引力。FLAIM 開發了多感官沉浸式學習解決方案,用於緊急和關鍵任務情況下的培訓。美國國家消防協會(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發現,在美國,如果人們能夠使用滅火器或接受過使用滅火器的培訓,則可以將超過 80%的火災控制在起源點。借助VIVE手腕追蹤器,FLAIM能夠提供更有效的滅火器培訓成果,同時降低成本、風險及培訓和認證所需時間。

FLAIM Systems創辦人兼技術長James Mullins說:「VIVE手腕追蹤器支援更深入的學習過程,讓受訓者能獲得更好的受訓成果,且不會暴露於傷害和危險之中。」「我們已看見體感學習如何提高學習注意力,『VIVE手腕追蹤器』讓VR受訓更加自然且身歷其境,極度適合高培訓頻率的企業組織。」

除了VIVE手腕追蹤器外,HTC VIVE同步發表VIVE Focus3全新充電配件:多槽電池充電座,讓街機等location-based娛樂,能快速更換電池,不再打斷遊戲和訓練過程。

VIVE Flow提供更多的醫療保健服務與全新的商用應用程式

HTC VIVE正在與延展實境和治療應用領域的領導者XRHealth合作,透過新的虛擬治療室提供更多的虛擬照護服務。治療室中將提供各種治療,包括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和疼痛管理。

「隨著元宇宙的發展,提供虛擬治療室將會變得越來越重要。」XRHealth 的執行長Eran Orr接著說:「我們將為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提供最具創新性的解決方案,為患者提供虛擬治療也將加強所有臨床醫生的實務經驗。」

HTC全新的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讓人們也能夠隨時隨地無障礙的享受醫療保健應用服務和使用設備所帶來的幸福感。自2021年10月推出以來,VIVE Flow擁有數十種身心靈相關的內容以及體驗,例如幫助舒緩情緒的Healium,或是在漫長的一天後可放鬆身心沉浸於360度全景解謎遊戲的Color Connect。HTC還與美國最大的銀髮族虛擬實境解決方案開發商MyndVR合作,透過最新的回憶療法程式MyndVR Originals,能夠有效的減少疏離感並改善年長者的情緒,預計2022年初能在VIVE Flow上使用。

Viveport支援開放式產業標準

HTC VR內容訂閱服務平台Viveport採用尖端技術,使開發人員可以更輕鬆地在不同設備上發布他們的內容。Viveport支援OpenXR,且OpenXR有望在2022年成為產業標準。開發人員目前可以將兼容OpenXR的應用軟體安裝至各種設備,並將OpenXR版本直接上傳至Viveport。

例如Viveport Infinity上最新的熱門VR 遊戲Swarm和Zombieland:Headshot Fever,都支援OpenXR開發。2022年Viveport上預計將會有更多符合 OpenXR的內容上線,多合一版本預計將於2022年年中推出。

Viveport是全球唯一的訂閱式VR內容服務平台,將繼續支持全球的開發者提供80/20(開發者獲得 80%,Viveport獲得 20%)的收入分成模式。

史塔夫短評:手錶般的控制器大大提升操控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