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波音高層惡劣行為造成的悲劇《墜:波音大調查》2/18於Netflix上線

波音在幾個月內發生印尼獅航、衣索比亞航空兩次慘絕人寰的空難,而相關單位在調查後發現,背後的原因疑似是波音為了賺錢不顧飛安。

獲奧斯卡提名肯定的電影人羅伊·甘迺迪 (Rory Kennedy) 藉由《墜:波音大調查》,探討怠忽疏失與企業貪婪如何導致兩架波音 737 MAX 飛機在短短五個月內相繼墜毀。在這部令人心驚膽顫的紀錄片中,飛航專家、新聞記者、前波音員工、美國國會與受害者家人帶領觀眾深入這間原本備受尊崇的公司,揭開其魯莽的成本削減行為與欺上瞞下文化。

《墜:波音大調查》嚴厲控訴華爾街的腐敗影響,並且揭露美國企業倫理精神陷入巨大危機,及其涉及的巨大人命傷亡與隨之衍生的廣泛問題。本片由羅伊·甘迺迪執導與製作,馬克·貝利 (Mark Bailey) 擔任製作人與共同編劇,布萊恩·葛瑟 (Brian Grazer) 與朗·霍華 (Ron Howard) 負責監製。

《墜:波音大調查》紀錄片長有89分鐘,2/18下午4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航空迷必看的紀錄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