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直播台灣區3月起併入17LIVE 平台!

為強化集團資源整合並發揮市場營運綜效,17LIVE集團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MeMe直播台灣區將正式與17LIVE台灣區合併。

17LIVE集團指出,此次的合併將放大雙平台資源和創新能量,達到1+1>2綜效,不僅擴大17LIVE整體運營與市場能量,也讓MeMe直播華語區的主播與用戶擁有更豐富的使用者體驗與多元內容。MeMe原主播與用戶能在17LIVE平台上接觸更多國家的主播與用戶,締交新朋友並擴大生活圈;同時,17LIVE平台未來將汲取原先MeMe直播平台的遊戲功能等娛樂特性,在17LIVE的平台上提供更多樣性的娛樂體驗,滿足更多不同用戶需求。而在印度地區的MeMe App因地域獨特性,仍保持獨立營運,由臺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練建麟兼管。

MeMe直播自2020年正式加入17LIVE集團以來,讓17LIVE集團在亞洲直播市場市佔率提升至60%,但為避免匆促合併造成影響,而讓MeMe直播暫時保持營運獨立,同步調整運營體質,為未來加入團隊做最好的準備。兩年來,兩個平台團隊與營運發展更成熟、穩健,於此成熟狀態下進行合併將產生最大合併效益。

17LIVE集團亦表示,此次兩個直播平台的合併,17LIVE將承接MeMe運營團隊與臺灣區主播與用戶,MeMe直播台灣區員工則依據其目前職務內容與尊重同事意願下,全數併入17LIVE營運團隊。至於現有經紀公司、主播合作與用戶權益等,17LIVE表示,考量到用戶對MeMe長久以來的支持,同步啟動客戶回饋活動;延續主播與廠商既有合作框架,目前相關事宜已同步進行中。

史塔夫短評:1加1大於2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