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限定!PIQUE NIQUE野餐日威士忌 台灣限量450瓶優雅微醺上市

愛爾蘭威士忌品牌WATERFORD(沃特福)創始人Mark Reynier,同時也是2001年復興艾雷島酒廠Bruichladdich核心人物,受到波爾多最偉大葡萄酒莊園的啟發,用葡萄酒的釀造方式,創造出MICRO CUVEE小批次限定系列《PIQUE NIQUE野餐日威士忌》,僅限於酒廠官方網站上市,歐洲拍賣價最高曾高達每瓶新台幣NT$8,800元;台灣在大隆嘉禾獨家代理下擁有海外配額限量450瓶,每瓶建議售價NT3,280元。

沃特福威士忌品牌創辦人Mark Reynier表示:「來自葡萄酒界背景的我,一直對優秀的波爾多葡萄酒製程有極大興趣。他們將不同區塊的葡萄釀造成獨立的葡萄酒,而不是將全部的葡萄混在一起釀成一款酒。每一款酒都有各自的風土特色,熟成之後,再將這些酒調和,這就是為什麼每一款酒都帶有獨自的風味特色,結合起來卻創造出複雜、令人驚豔的Grand Vin頂級酒款。那威士忌為什麼不能這樣做?沃特福透過7年的時間專心追求威士忌本質的目標。」

Mark Reynier接著提到:「每一座大麥莊園所創造的沃特福單一麥芽威士忌,原料皆來自土生土長的愛爾蘭;當地採收、發麥、分開蒸餾、並保證風味的純正來源。醉心於風味的同時,沃特福也企圖打造出一款融合不同風土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

在這微風日和,繁花盛開的美好春季,沃特福特別推出PIQUE NIQUE野餐日威士忌限量款,即是酒廠透過特定的時令季節,與六個契作莊園合作,以帶有各自風土特色的沃特福單一莊園威士忌調配而成;並採用81%頂級法國橡木桶以及19% VDN加烈葡萄酒桶進行陳年,忠實淬取不同風土的獨特風味。其迷人的色澤,醇厚的草莓、奶油、蜂蜜和細緻的木質香氣在空氣中漫延,輕盈而優雅,輕鬆自若的風味,最適合在大自然裡恣意享受這令人著迷心醉的微醺時光。

PIQUE NIQUE 野餐日限量版威士忌(酒廠官網與台灣限定)

建議價格NT$3,280元

發  酵:145小時

熟  成:3年10月9天

酒精度:50%

總瓶數:2,750瓶 (台灣限量配額450瓶)

● 木桶類型

81%頂級法國橡木桶,19% VDN加烈葡萄酒桶

● 品飲筆記

香氣:草莓和奶油,猶如在盛夏的花園裡野餐。

口感:乾燥及伴隨著香料熱,黑巧克力、焦糖布丁和蜂蜜、花椒、生薑、李子、甜椒,鹽感。

尾韻:揮之不去的夏日香料氣息,單寧結構完整,結尾細膩。

史塔夫短評: 露營或野餐來微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