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相機造型,螢幕顯示電量 EDIFIER TO-U2 mini半入耳式耳機開箱

太可愛了!第一眼看到EDIFIER推出的TO-U2 mini耳機充電盒,如復古相機造型令人印象深刻。跟去年推出的Uni-Buds一樣,充電盒外側有單色灰階螢幕可顯示電量,光是外型就夠吸睛,共有月牙白、幻影藍、少女粉、浪漫紫四款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390元。

EDIFIER TO-U2 mini採用13mm複合振膜動圈單元,支援藍牙5.1、雙麥克風通話降噪、IP54防塵防水、遊戲模式,搭配充電盒最長25小時續航,充電10分鐘可聽1小時。EDIFIER更邀請到韋禮安代言,想要跟韋禮安使用同款耳機,選EDIFIER TO-U2 mini就對了。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EDIFIER TO-U2 mini「月牙白」,台灣由力孚國際代理,背面可以看到貼紙。

EDIFIER TO-U2 mini盒裝內的配件,只有一條USB-A to USB-C短線,因為是半入耳式設計,無法替換耳塞。

EDIFIER TO-U2 mini光是在外型上,就與市面上90%以上的耳機做出差異化,正面有外螢幕與電源鍵設計,超像一台迷你復古相機。

EDIFIER TO-U2 mini外螢幕可顯示電量,按一下旁邊的Power鍵即可。

EDIFIER TO-U2 mini除了電量,還會顯示各種圖示,可參考官網上的功能提示:

EDIFIER TO-U2 mini背面的產品Logo,在開蓋處有一條金色腰線,與月牙白的顏色非常搭。

EDIFIER TO-U2 mini充電盒實體顏色接近米白色,帶有微微的黃色,雖然是亮面但不容易流下指紋。

EDIFIER TO-U2 mini採用柄狀設計,單耳僅約4g,內側與上方各有一個麥克風進行雙麥克風降噪,可惜不支援入離耳偵測。柄狀上圓形的地方是觸控感應,左右耳按兩下可播放/暫停音樂/接聽電話/掛斷電話、左耳按三下切換前一首、右耳按三下切換下一首、左右耳長按2秒掛斷電話、左耳長按3秒進入遊戲模式、右耳長按3秒進入語音助理。可惜無法連上EDIFIER的App,無法設定進階功能,自訂快捷操作方式。

EDIFIER TO-U2 mini在藍牙編碼方面,僅支援SBC沒有AAC格式,音質勢必受到影響。EDIFIER TO-U2 mini支援藍牙5.1,使用Android手機在約21坪的室內各個角落皆能穩定連線,但iPhone 13 Pro Max在角落卻有間歇性斷線的情形。

EDIFIER TO-U2 mini於小巧的機身內,塞入13mm的大尺寸單體,低音澎拜下沉有力,至於中高音就比較一般,適合聽流行音樂,整體音色表現與前陣子上市的Edifier X2類似。開啟遊戲模式時有低延遲,實測《A3:倖存者》也能聲音畫面同步。雖然不支援主動式降噪,但有通話降噪功能,在餐廳與咖啡廳有不錯的背景聲消噪,但在路上講話時仍有風切聲。在續航方面,單次最長7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5小時,實測分別是約6小時20分鐘與23小時35分鐘,整體續航不錯。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輕巧好攜帶,單耳重量約4g、充電盒加上兩耳重量約41g。
2. 外型有特色,充電盒外螢幕可顯示電量與各種圖示。
3. 續航表現不錯,快充10分鐘可聽1小時。
4. 支援IP54防塵防水。

🔷優點:
1. 僅支援SBC藍牙編碼。
2. 使用iPhone 13 Pro Max連線時不太穩定。
3. 不支援入離耳偵測。
4. 不支援EDIFIER的App。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