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與日本Studio Colorido聯手推出更多動畫片《漂流家園》9/16上線

Netflix 與日本以動漫長片見長的Studio Colorido合作,推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帶給觀眾各種奇珍異獸和魔幻奇景。 Netflix首度與日本動畫長片工作室簽訂工作室合約,繼空前成功的《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後,再度聯手製作三部長片,首先以9/16上線的《漂流家園》打頭陣,另外兩部將由柴山智隆執導,預計2024年由Netflix推出。

以下是Netflix日本內容總監Yuji Yamano和Studio Colorido社長Koji Yamamoto的訪談,聊聊這段合作關係的重要性和他們幼時最初接觸動畫的回憶。

Netflix 日本內容總監 Yuji Yamano(左)和 Studio Colorido 社長 Koji Yamamoto(右)慶祝雙方再度合作。

Netflix和Studio Colorido從2020年開始合作,當時是什麼促成這段合作關係?

Koji Yamamoto:一切都源於巧合和契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劇場版原本要在2020年上映,但因疫情緣故不斷延期。我們也從《企鵝公路》的經驗中學到,像《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樣的原創電影要一下衝高票房是很難的,所以最後選在Netflix全球首播。

Yuji Yamano:全球觀眾都很喜歡《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中天馬行空的迷人愛情故事,在30多個國家/地區衝進Top 10電影人氣綁。在我們眼裡,Studio Colorido 既有完全原創的故事和超高品質的2D動畫,這樣的能力令我們相當佩服。

對於這次再度合製新片,你們最大的期待是什麼?

Yamano:Studio Colorido擁有全日本數一數二的動畫創作團隊,過去十年來製作數部超群絕倫的原創動畫長片。

Netflix十分重視原創內容,這不僅是對死忠粉絲負責,也能吸引新的觀眾。這次的合作擴大了我們在日本不斷成長的電影陣容,並為我們帶來許多「輕鬆」和闔家觀賞的故事。我們也會針對即將上線的合製作品,思考Netflix和院線同步的可能性,如《漂流家園》就將在同一天於Netflix和院線同步上映,創下先例。

Yamamoto:《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證明串流平台和院線同步的商業模式是可行的,而且Netflix的首播也打破了大家的既定印象,日本電影的人氣不會僅限於少數幾個國家/地區。我們很開心可在死忠動漫迷之外發掘新的觀眾群。

這次的合作對日本和海外的動畫片有什麼意義?

Yamano:我們要把日本的故事和人才帶上國際舞台,將動漫打造成可以吸引全球目光的藝術形式。希望會有越來越多人發現日本動畫不是只有日本觀眾愛看,而是絕對有實力可以擄獲全球粉絲的心。

Yamamoto:這次的合作可讓消費者乃至於產業明白,院線和串流平台是可以相輔相成的。我們也希望藉此奠定成功的典範,讓消費者擁有更多元的選擇。

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即將上線的電影嗎?

Yamamoto:Studio Colorido有個詞叫「魔幻寫實」,我們的電影都希望把觀眾帶到奇幻的世界,遠離平日熟悉的環境。我們的目標觀眾通常是年紀較長的青少年和青年,接下來上線的電影都會維持這樣的設定,包括目前正在製作、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導演柴山智隆執導的電影(預計2024年上線)。

Yamamoto:《天空之城》和《機動戰士 Z 鋼彈》。我年輕時就夢想加入吉卜力工作室,20歲左右得知有機會加入吉卜力工作室,在共同創辦人高畑勳和宮崎駿的指導下接受導演訓練,可惜最後應徵沒上,不過《天空之城》至今仍深深啟發著我們工作室的作品。

Yamano:我五歲左右第一次看吉卜力工作室的《天空之城》,之後更是一看再看。現在我的四歲女兒也很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我想我們一起看《龍貓》應該不下50次了吧!我很幸運能擁有這份延續動畫藝術的工作,將這些故事傳承給我自己的家人。

《漂流家園》將於9/16由 Netflix 首播。等待的同時,也別錯過《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史塔夫短評:喜愛日本動畫的人期待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