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食物、天氣、預算、未來、疾病等各種議題《亞當·康諾佛:聊政事》喜劇紀錄片5/19於Netflix上線

《亞當·康諾佛:聊政事》結合喜劇和紀錄片系列形式,帶你深入直擊美國政府每天如何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響人民的日常,從最稀鬆平常的瑣事到改變一生的大事都不放過。康諾佛展現一貫的招牌風格,直言不諱又深知灼見,剖析政府的成敗和人民該如何發揮力量改變政府。《亞當·康諾佛:聊政事》取材自暢銷小說作家麥可·路易士 (Michael Lewis) 的《第五風暴:一個失控政府,一場全球災難》(The Fifth Risk: Undoing Democracy),製作團隊包括 Higher Ground 製片公司,以及 Fair Point 的亞當·康諾佛、瓊·柯恩 (Jon Cohen) 和強·沃夫 (Jon Wolf)。麥可·路易士另著有《大賣空》(The Big Short) 和《魔球》(Moneyball)。

各集簡介:

〈食物〉(Food):亞當解析美國農業部如何徹底改變美國糧食體系,接著來到嘉吉公司 (Cargill) 的牛肉加工廠拜訪幾位勇敢的員工,看看他們如何確保肉品可以安全食用。最後,亞當揭露害人民體重過重、健康下滑,還導致芝心披薩出現的罪魁禍首,根本就是政府自己的糧食政策。

〈天氣〉(Weather):今天天氣如何?你可能從沒想過這個問題的答案竟能左右生死。亞當跟著「颶風獵人」(Hurricane Hunter) 偵察機,親睹政府預測天氣的方法,卻在過程中發現某些企業私底下出於私利,企圖影響這個攸關民眾生活的重要任務。

〈錢〉(Money):從銀行紓困到發放紓困金,亞當深入探究政府如何確保民眾的銀行存款安全無虞。等等!還是說政府一心只想迎合有錢人,就算虧待普通老百姓也無妨?

〈未來〉(Future):「嘿 Siri,全球定位系統、無人機、掃地機器人跟你是誰發明的?」「一間負責掌管先進技術的國防機構,其中的技術有些令人驚歎,有些則教人不敢苟同。」

〈疾病〉(Disease):亞當檢視美國政府如何消滅曾經奪走大量人命的瘧疾和小兒麻痺症等疾病,並且拜訪國家衛生院幾位研究鐮刀型貧血療法的優秀科學家。最後,亞當也談到政府處理新冠肺炎不當的原因和過程。

〈改變〉(Change):理想破滅的亞當拜訪巴拉克·歐巴馬總統,想要知道是否真有可能改變龐大的政府,最後發現地方政府的影響力超乎多數人想像。亞當接著來到費城拜訪一群力求改進政府的公民團體,並且深受他們啟發。

《亞當·康諾佛:聊政事》共有6集,5/19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無論你喜不喜歡,政府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