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丹麥影集《權力的堡壘:無上榮耀》 探討格陵蘭石油問題引發國際糾紛

《權力的堡壘:無上榮耀》刻劃當代最重要的幾個政治議題:丹麥王國在現代社會中的關鍵地位、強權為取得北極掌控權展開的鬥爭,以及同樣不可忽視的氣候危機問題。故事主軸從職業與個人層次出發,聚焦權力鬥爭的過程,以及權力對人的影響。

外交部長碧琪特·紐柏 (Birgitte Nyborg) 才剛上任,就傳來鑽探公司在格陵蘭發現石油的消息。以這項發現為開端,一連串爭奪北極主控權的國際難題接踵而來。紐柏雖是政治老手,卻在過程中反覆意識到儘管丹麥可算是格陵蘭的「老大哥」,但如果面對世界強權,只算是個不太受控制的小角色……

這一季也會繼續追蹤卡特琳·馮斯馬 (Katrine Fønsmark)(碧雅基德·約特·索安森 (Birgitte Hjort Sørensen) 飾)的故事。在新一季裡,她不再擔任碧琪特的發言人,再度回到新聞界,在大型全國電視台裡找到一份新聞主管的工作。

《權力的堡壘:無上榮耀》共有8集,6/2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喜歡國際政治議題的別錯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