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黑哨行動》NBA裁判涉嫌利用自己吹哨的比賽詐賭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黑哨行動》中,前NBA裁判提姆·唐納吉因為簽賭自己執法的比賽而服刑。他在出獄之後,回憶這場撼動整個聯盟的醜聞。

2007年夏天,新聞驚爆一名NBA裁判涉嫌利用自己參與的賽事詐賭,有關單位正在深入調查。報導橫掃媒體版面,NBA、FBI或球迷全都身陷這場風暴。當事裁判為提姆·唐納吉 (Tim Donaghy),然而這不僅是他一個人的故事:從費城郊區的小鎮賭局,到贓款賺飽飽的紐約家族犯罪集團,乃至全球運動地下賭盤,其中關係錯綜複雜。史上頭一遭,三個幕後首腦全都現身說法,而三人所述內容果不其然兜不攏。影集深入訪談提姆·唐納吉、湯米·馬蒂諾 (Tommy Martino)、「綿羊」吉米·巴提斯塔 (Jimmy “The Sheep” Battista),以及 FBI 探員菲爾·司卡拉 (Phil Scala)、唐納吉的律師約翰·勞羅 (John Lauro),以及唐納吉的前妻金·史特普·唐納吉 (Kim Strupp Donaghy) 等人。

備受讚譽的紀錄片影集《體壇祕話》推出第2輯,連續四週播出,以新穎視角探討體壇傳奇,題材橫跨橄欖球、籃球、街頭籃球和風帆等領域,故事內容別出心裁,觀點絕非過往所見。本系列每週推出一部作品首播,部部均以體壇關鍵時刻開場,隨後邀來親自經歷過這些時刻的人士,聽他們現身說法,帶領觀眾一窺鎂光燈焦點之外的事件樣貌,深入瞭解隱藏在汗水之下的堅毅、韌性、心碎、欣喜、暴力、喜感與悲慟。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黑哨行動》,8/30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2007年NBA的世紀醜聞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