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開箱 今年最有梗的耳機?手機?

Nokia手機品牌自從2017年由HMD Global主導後,這些年陸續推出多款復刻手機。今年有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Nokia 8210 4G、Nokia 2660 Flip三款復刻手機,最受矚目的莫過於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音樂手機,台灣引進黑色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190元。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復刻2007年Nokia 5700 XpressMusic的經典音樂手機設計,螢幕兩側有操作音樂播放/暫停/音量/選曲的快捷功能鍵,但沒有延續Nokia 5700 XpressMusic下半部的旋轉設計,而是在背蓋有玄機,背蓋往下滑可以看到內藏一副真無線藍牙耳機,結合手機與藍牙耳機的設計,外出只要帶一「機」即可,堪稱2022年最有創意的外型!

型號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
顏色 黑色
尺寸 138.9 x 57.7 x 16.2 mm
重量 129.1g
作業系統 S30+
處理器 Unisoc T107
記憶體 128MB
儲存空間 48MB 內存空間 + 支援 microSD 達 32GB
螢幕 2.4 吋 240 x 320
相機 0.3MP + 閃光燈
I/O microUSB (USB 2.0), BT 5.0, VoLTE
電池 1450mAh 可拆卸式電池
續航力 通話時間最高 6.3 小時(4G 雙 SIM 卡)

藍牙耳機使用時間約 2.5~4 小時

手機與藍牙耳機合併使用則待機時間會相應減少

Audio 真無線藍牙耳機, 等化器, FM 廣播 (有線&無線雙模式), MP3 播放器, HD 音質
4G 網路 nanoSIM + nanoSIM

LTE + LTE雙卡雙待

4G頻段:B1, B3, B5, B7, B8, B20, B28,B38, B40, B41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搭載Unisoc T107​處理器,是一款Series S30+的半封閉式系統,不像Android手機可以自由安裝各個App。如果你是一個已經習慣聽線上串流音樂的人,不太適合這款手機,只能使用內建的FM Radio以及32GB記憶卡裝MP3音樂來聽歌。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台灣由聯強保固,支援台灣4G全頻網路。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盒裝內的內容有:USB-A to microUSB線、充電器、一對藍牙耳機、可拆卸電池、可拆卸背蓋。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盒裝內的充電器支援5V/1A充電,輸出是USB-A。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剛開箱時,電池與藍牙耳機都是分開放置,記得放入電池後才能使用,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皆已無法自行拆卸電池。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安裝電池時,底下有兩個nanoSIM卡槽與一個microSD記憶卡槽。原本以為或許能支援更大容量的記憶卡,實際測試128GB與256GB都失敗,只能安裝32GB的microSD卡。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的電池容量是1,450mAh,型號是HE402。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背蓋紅色的部份可以上下滑動,往下滑可露出藍牙耳機的充電倉,只要配對成功後,取出立即連線可聽音樂或廣播。在關蓋狀態時,可露出背面的30萬畫素相機與閃光燈。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發表時有白色與黑色兩款,台灣只有引進黑色,無論是白黑都是搭配紅色,跟當年Nokia 5700 XpressMusic音樂手機相同配色。其螢幕規格為2.4吋240 x 320,也跟15年前的手機解析度接近,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1080P+以上。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的螢幕無法觸控,要使用螢幕兩側對應的按鍵來操作,習慣了智慧型手機會不太習慣。按鍵區有五方向導航鍵與獨立數字鍵,台灣版手機印上了注音符號,但老實說這個注音排列方式很難用。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整支手機幾乎都是塑膠殼,兩側紅色按鍵是當年的招牌設計。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右側的按鍵,可操作前一首、播放/暫停、後一首。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左側的按鍵是音量鍵。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的充電孔在底部,採用microUSB孔不是USB-C。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整支手機雖然小,但厚度達到了16.2mm,握感比較偏厚。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沒有提供現在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有的生物辨識功能,手機使用一陣子後會自動上鎖,先按五方向導航鍵再加上*即可解鎖。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內附的耳機是半入耳式,外觀跟手機同為黑x紅雙色搭配,耳機柄上有印Nokia的Logo,支援藍牙5.0。配對後的耳機,只要取出後自動與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連線。經過試聽後,這款耳機的音質就跟市面上1千元的真無線耳機差不多,不要太期待有好的表現,而且半入耳式耳機沒有主動式降噪功能。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手機內可大略知道耳機的電量,但不能顯示確切的百分比,耳機還有防遺失功能可讓耳機LED燈顯示紅色。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只能用內建的小小容量搭配32GB microSD記憶卡聽歌,可支援MP3格式,可建立音樂播放清單與EQ選擇。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內建FM Radio,可自動搜尋節目,並將節目收納到我的最愛清單中。在功能選單內可設定將廣播聲音利用喇叭擴音播放,並錄製正在播放的廣播內容。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支援台灣4G全頻網路,而2.4吋螢幕畢竟還是偏小,即使將字體設為最大還是小。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內建Opera mini瀏覽器,讓我想起17年前3G剛開台時,用小螢幕手機連行動網路上網的回憶,建議還是不要用這款手機來上網,使用體驗不佳。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內建貪食蛇、競速賽車等小遊戲,當年上課經常用這些小螢幕打發時間,還可以下載更多小遊戲來玩。

⭐史塔夫老實說

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用復刻造型帶來滿滿的情懷,手機結合內藏耳機收納的設計,讓無趣的2022年手機市場帶來新意。然而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這款手機除了不建議作為主力機使用,就連備用也不太適合,畢竟無法安裝常用的App,上網功能也不太方便,更無法聽線上串連音樂與Podcast。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比較適合單純有語音業務機需求,或是外出跑出時不想分心,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可以單純聽音樂與廣播。如果你是一個骨灰級Nokia粉絲,可以買回來收藏,畢竟手機加上耳機也只要3,190元而已,就當是便宜的收藏玩具。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