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美洲盃世紀之戰》回顧1983年帆船賽逆襲故事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美洲盃世紀之戰》仔細回顧1983年美洲盃的精采賽事,這是一段典型的黑馬逆襲故事,講述不被看好的澳洲隊如何齊心協力,在全球最知名的帆船大賽擊敗紐約遊艇會 (New York Yacht Club),終止美國雄霸132年的最長連勝紀錄!本片請到1983年參賽的美國隊和澳洲隊重要隊員,分享他們在奪冠路上的親身經歷。

備受讚譽的紀錄片系列《體壇祕話》推出第2輯,連續四週每週推出一部作品,以新穎的視角闡述來自廣大體壇的精采故事,題材橫跨美式足球、籃球、街頭籃球和帆船,故事內容或許有些耳熟,但觀點絕非過往所見。本系列每週推出一部作品首播,部部均以體壇的關鍵時刻開場,隨後邀來親自經歷過這些時刻的人士,聽他們現身說法,帶領觀眾一窺鎂光燈焦點之外的事件樣貌,深入瞭解隱藏在汗水之下的堅毅、韌性、心碎、欣喜、暴力、喜感與悲慟。《體壇祕話》直探冠軍選手心中的熱情和堅定,同時剖析勝利的果實會如何在賽場外被消耗殆盡。

本紀錄片一一檢視數個重要的體壇時刻:美式足球球星曼泰·提歐 (Manti Te’o) 無人知曉的網路交友故事、NBA 簽賭醜聞背後的裁判、三流公司白手起家掀起街頭籃球熱潮的歷程,以及澳洲在美洲盃以黑馬之姿擊敗美國的事蹟。此紀錄片系列出自多位導演之手,包括查普曼·威伊 (Chapman Way)、麥克蘭·威伊 (Maclain Way)、萊恩·達菲 (Ryan Duffy)、東尼·麥努庫 (Tony Vainuku)、小凱文·威爾森 (Kevin Wilson Jr.)、大衛·泰瑞·凡恩 (David Terry Fine)。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美洲盃世紀之戰》片長83分鐘,9/6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39年前帆船界的傳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