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網路版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Netflix紀錄片《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中,一群業餘交易員上演膽大包天的計畫,想在股市興風作浪,藉機大賺一筆。但他們真有機會拿下華爾街嗎?這部幽默風趣的紀錄片系列回顧了一場宛如21世紀網路版「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描述一群對社會不滿的Y世代網友團結合作,誓言不讓他們心愛的遊戲商 GameStop 毀在華爾街大佬的手上。

《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由艾美獎和奧斯卡雙料得主丹恩·柯根 (Dan Cogan) 和麗茲·賈伯斯 (Liz Garbus) 監製,記錄一群對社會不滿的網友發起瘋狂行動,決心挽救他們小時候心愛的GameStop公司。他們利用Reddit、TikTok和Discord號召網友,在這個手指按一按就能買股票的新時代,力抗華爾街大佬的黑心陰謀,阻止他們毀掉這家公司。這群Y世代網友還真的將股價「軋到月球去」,也以為能夠一舉扳倒金融巨鱷。

但這些小蝦米真的戰勝華爾街了嗎?在全民瘋股的熱潮下,散戶大軍對抗避險基金巨頭的戲碼堪稱21世紀網路版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獨家訪問當初帶起這波熱潮的 Reddit wallstreetbets 論壇重要成員,以及搭順風車跟買 GameStop 的一般民眾,也請到金融界多位傑出人士分享看法,以幽默的視角回顧看似一盤散沙的小人物,如何在近代的資本市場上引發驚天動地的震盪。

《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由Story Syndicate與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tudios聯合製作,西奧·樂福 (Theo Love) 擔任導演,監製包括丹恩·柯根、麗茲·賈伯斯、喬恩·巴丁 (Jon Bardin)、傑克·楊爾森 (Jack Youngelson) 與西奧·樂福。

Netflix紀錄片《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 傳奇》共有3集,9/28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攪亂金融界的小人物們!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