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Whisky Live & Barshow】廷漢: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四代家族始終卓越

攤位編號:A24

品牌故事

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G&M〉成立於1895年的百年獨立裝瓶廠,從蘇格蘭Elgin小鎮上的一間兼賣威士忌的食品雜貨行發跡,到現在發展成全球有五十多個市場,超過150位員工的規模企業。歷年來所推出的酒款幾乎涵蓋了所有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G&M認為威士忌進行桶陳時,最終的決定性因素就是「時間」,故「耐心」是最重要的美德。讓每一只橡木桶不受打擾地發揮它全部潛能,是他們長久以來不容妥協的家族堅持。何時能將威士忌裝瓶並在市場上推出,需取決於超過一世紀的家族經驗來判斷。

G&M會定期推出某些蒸餾廠代表性的最高年份威士忌,不論是17年或70年,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G&M能夠擁有非常多樣化而優質的各種威士忌,擁有非常完整的產品線,為了要更便於消費者辨識與選購,他們近期將全產品歸類成以下數個系列:

1. Discovery (探索系列)

探索系列為風味導向系列,以蘇格蘭威士忌三大風味 (雪莉、波本與煙燻) 為主軸,是高登麥克菲爾高品質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系列作品最完美的引言。

2. Distillery Labels (酒廠印記系列)

酒廠印記系列是奠基於高登麥克菲爾與蘇格蘭酒廠間,歷經數個世代所建立起的長期信任與夥伴關係之上,象徵長遠合作關係的結果。

3. Connoisseurs Choice (行家首選系列)

行家首選系列為高登麥克菲爾的核心系列,非冷凝過濾、自然色、小批次生產,每一批次都是獨一無二的產品。 “行家首選"系列開創了新局面,給予許多甚至從未嘗試供應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蘇格蘭所有地區的單一麥芽酒廠一個新的平台。

4. Private Collection (私人典藏系列)

私人典藏系列,主推一系列極為傑出且獨特的高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其中包含了知名度高或較為低調,甚至是業已關閉的蘇格蘭酒廠。由厄克特家族成員所精挑細選,每一瓶都是獨一無二的上乘之選。

5. Generations(世代系列)

享譽聲望、具年份、珍稀且獨家傑作的系列。

▲讓每一只橡木桶不受打擾地發揮它全部潛能,是G&M長久以來不容妥協的家族堅持。

展場焦點

高登麥克菲爾 私人典藏系列 格蘭冠酒廠1952 7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52.3%ABV 700ml

向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致敬之紀念酒款,1952年1月26日格蘭冠酒廠蒸餾,初次雪莉桶熟陳長達70年―與女王陛下在位時間相同,編號381 號單桶裝瓶256瓶、酒精濃度52.3%,於2022年2月6日女王登基日裝瓶,作為恰如其分的致敬,紀念意義非凡。

高登麥克菲爾酒廠印記系列LINKWOOD 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6%ABV 700ml

撲鼻迎來的是新鮮果香、干型雪莉酒、成熟的草莓和覆盆子香氣,帶有淡淡的檸檬柑橘味,隨之而來的是濃郁的橘子果醬與溫暖的肉桂和太妃糖。入口即可明顯感到香甜,隨著時間的變化,溫和且暖口的肉桂與丁香香料味道變得更為醇厚。緊接著噴發滿口的奶油白巧克力與多汁的橘子香氣。

活動亮點

高登麥克菲爾每日限定場次及限量品飲酒款,報名並完成導覽再送高登麥克菲爾格蘭凱恩威士忌杯。

10/1(六)品飲酒款10ML

Gordon & MacPhail CC UPPER GLENBURGIE 1988,REFILL AMERICAN HOGSHEAD#1083, 53.8%

10/2(日) 品飲酒款10ML

Gordon & MacPhail CC UPPERTORMORE 1991 REFILL SHERRYBUTT#15384, 51.5%

史塔夫短評:向女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