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全新創作「伊甸蘋果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

Glenfiddich格蘭菲迪為第一個將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世界的品牌,多年來秉持著「領路者精神」的品牌核心,持續為威士忌產業帶來突破性的創舉。最能展現箇中精髓的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以突破傳統製酒框架為靈感,創造出多款顛覆眾人想像的驚喜作品。

承襲如此堅持,今年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驕傲宣布即將迎來全新第五號作品「伊甸蘋果單一麥芽威士忌」,「伊甸蘋果」是全球第一款以「Somerset Pomona Spirit Cask」過桶熟成的威士忌,使酒液在格蘭菲迪經典的水果風味之上,增添清新蘋果香氣,啜飲入喉,讓人彷彿置身豐收蘋果園,令人驚喜。

此酒款即將於今年10月底正式在台上市,並限定販售兩年,勢必將再次引燃威士忌迷收藏與品飲風潮。

格蘭菲迪攜手同樣具有領路精神的Temperley家族 共創新品「伊甸蘋果」

格蘭菲迪自2016年首度推出實驗室系列後,陸續了發表4款個性鮮明的作品,皆展現了格蘭菲迪擅於將不同領域的專業匯聚融合成完美跨界之作。在此基礎下,格蘭菲迪積極尋找同樣熱衷於開創革新的合作對象,而位於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生產蘋果酒白蘭地的Temperley家族便在眾多嘗試後脫穎而出,成為新作的不二首選。

時間回溯1985年,自行生產蘋果蒸餾酒在英國仍不成氣候,Temperley家族便積極地將此蒸餾技術從歐洲引進英國;在1989年,他們成為英國史上第一個擁有蘋果蒸餾酒生產許可的酒廠,爾後便專注生產屢獲殊榮的蘋果酒白蘭地,這般開創精神正如同格蘭父子家族專注於蘇格蘭威士忌生產時,從未放棄冒險信念,持續在自身領域內發揮影響力,實踐領路者精神,新品「伊甸蘋果」是兩個不同領域領路者雙強聯手的跨界之作。

再次領先業界!「伊甸蘋果」為全球首款以「Somerset Pomona Spirit Cask」過桶的威士忌

實驗室系列新品「伊甸蘋果」的製酒靈感源於「Somerset Pomona Spirit Cask」獨特且精緻果香風味。Somerset Pomona Spirit多次蟬聯執世界最佳餐廳排行牛耳、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Noma 指定使用的桌上珍釀。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說道,「在過去的幾年裡,格蘭菲迪積極尋找新的過桶來源,我對於Somerset Pomona Spirit Cask能為格蘭菲迪經典的水果風味之上,增添更多蘋果和西洋梨的風味非常感興趣。

能和具有相同價值理念的品牌合作是非常開心的事。」「伊甸蘋果單一麥芽威士忌」先於美國橡木桶中熟陳數年,再移至Somerset Pomona Spirit Cask陳釀四個月,使酒液自開瓶後香甜果實香氣撲鼻而來,入口後,格蘭菲迪新鮮西洋梨和熱帶水果風味在Somerset Pomona Spirit的細膩甜味相襯之下更顯豐富,尾韻悠長而甜美。而外包裝上青綠色綴以紅潤蘋果色澤,同樣展現豐盛果園的氛圍,是一款令人驚喜的甜美作品。

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 以實驗精神為其標誌性果香碰撞出驚喜風味

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自2016年起,以追求無限可能的實驗精神,陸續創作出多款極具開創性的作品,深獲威士忌迷的喜愛,其系列包括:首創以精釀啤酒 IPA 桶過桶的1號作品「精釀啤酒 IPA 風味桶」;由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 Brian Kinsman 領軍與20 位全世界最了解格蘭菲迪的品牌大使共同選定 20 桶威士忌熟成的2號作品「20 大師選」。

以加拿大冰酒桶過桶的3號作品「冰風暴 Winter Storm」;以煙燻味交織糖蜜甜香,讓多層次風味在口中一次呈現的4號作品「甘蔗烈火Fire & Cane」與2022年全新第5號作品「伊甸蘋果」,各款威士忌皆綻放獨特生命張力,只為帶給品飲者更豐富、創新的品飲體驗。「伊甸蘋果」將於2022年10月底正式在台上市並限期供應兩年,敬邀您細細品嘗。

商品資訊

格蘭菲迪實驗室系列伊甸蘋果單一麥芽威士忌

新鮮西洋梨和成熟水果的經典格蘭菲迪香氣,在經過四個月Somerset Pomona Spirit橡木桶過桶熟成後,變得更加明顯和豐富,彷彿走在豐收的果園,迎面而來一股清新鮮爽的水果風味。

聞香:經典格蘭菲迪西洋梨風味中,帶有新鮮蘋果與細緻橡木氣息。

口感:入喉後熱帶水果風味逐漸轉化成甜美的奶油太妃糖、焦糖蘋果和優雅木質調性。

餘韻:香甜而持久

● 建議售價:TWD. 1,500

● 酒精濃度:43%

● 販售通路:大潤發、家樂福與全台私藏酒窖

史塔夫短評:僅限期供應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