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我是吉倫:驚爆美軍謀殺案》查明20年前慘遭女軍遇害案

Netflix紀錄片《我是吉倫:驚爆美軍謀殺案》中,年方20的凡妮莎·吉倫在美軍基地慘遭殺害。她的家人拒絕噤聲,挺身為正義及變革奮戰。

年輕的墨西哥裔美國士兵從一處美軍基地失蹤,她的家人發起運動,世界各地也紛紛響應,誓要查明她的下落,還要揭露軍中積弊已久的腐敗陋習。從軍向來是凡妮莎·吉倫 (Vanessa Guillen) 的夢想,怎料她在派駐德州胡德堡時舉報自己遭到性騷擾,不久之後便音訊全無。經過兩個月的搜索,找到她時卻已成附近鄉村地區的一具遺骸,消息傳出,引爆大眾對軍中官僚的憤怒,一場伸張正義之戰就此展開。

本片記敘凡妮莎的妹妹露波 (Lupe) 和姊姊梅拉 (Mayra) 以摯愛姊妹之名走上街頭討公道,最後進入華府的權力殿堂,鏡頭帶領觀眾一探不為人知的秘辛,瞭解她們如何不屈不撓,力圖改變盤根錯節又充滿爭議的軍事司法系統。片中穿插親朋好友和民選官員的專訪,包括眾議員賈姬·斯貝爾 (Jackie Spears) 和參議員陸天娜 (Kirsten Gillibrand)。

《我是吉倫:驚爆美軍謀殺案》帶來激勵人心又情感真摯的詳實紀錄,見證了親情的力量,即使在哀痛逾恆的時刻也不曾稍減。本片由克莉絲蒂·韋格納 (Christy Wegener) 執導,Story Syndicate 的丹恩·柯根 (Dan Cogan)、麗茲·賈伯斯 (Liz Garbus)、喬恩·巴丁 (Jon Bardin)、奈爾·康斯坦丁堡 (Nell Constantinople) 共同擔任監製。

Netflix紀錄片《我是吉倫:驚爆美軍謀殺案》片長95分鐘,11/17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真相究竟為何?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