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加坡美食之旅《戀戀美味》第三集12/2 於HBO GO上線並於HBO頻道首播

HBO亞洲原創大製作《戀戀美味》(FOOD AFFAIR WITH MARK WIENS)將率領觀眾開啟一趟極具新鮮感且爽快的新加坡美食之旅,跟隨著名美食介紹影片部落客Mark Wiens的腳步,透過他的感官經歷一場美食饗宴。

《戀戀美味》是Mark Wiens首次接下無腳本美食節目的主持大任,他將探索新加坡美食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性格與歷史,從高級珍饈到小販中心的庶民美食,將帶領觀眾一探新加坡豐富多元的美食文化。全長共6集的《戀戀美味》11月18日(五)於HBO GO上線,並於HBO頻道首播,並同步於美國地區HBO MAX上線。

主持人Mark Wiens在YouTube擁有超過900萬訂閱,他總是不吝於展現對街頭美食的熱愛,但《戀戀美味》卻是他第一次接下美食節目的主持棒。藉由主持《戀戀美味》,加深了他對新加坡當地充滿活力的飲食文化的理解,不僅僅是對新加坡著名的街頭美食,更包含許多高檔精緻的餐廳體驗。

各集更將有一組重量級嘉賓蒞臨,包括一位高檔餐廳主廚、一位資深烹飪老手,以及一位小販美食代表。主持人Mark Wiens透過與嘉賓們的訪談,一揭新加坡飲食文化的藝術價值、故事,以及特有且豐富的美食遺產,包括街頭小吃與美食小販中心,更深入了解造就新加坡擁有超過50間米其林星級餐廳,與60多間必比登推薦餐廳的原因。

Mark Wiens表示:「我非常榮幸自己能夠參與《戀戀美味》的拍攝,我由衷感激這次機會,並感謝促成這部作品的所有人。除了在新加坡品嘗很多美味佳餚,並探索美食文化的多樣性之外,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能夠了解每位餐廳老闆的故事,以及他們是如何追隨熱忱(縱使有時得面對許多挑戰),而這也都將反應在食物的風味呈現。我想不可否認的是食物就是你我的生活重心,也是讓我們能聚在一起的原因。」

《戀戀美味》由Gillian Tan執導,並由優秀的影視從業人員,同時也是美食老饕的邱金海(Eric Khoo)擔綱監製和創作,邱金海同時也是HBO選集影集《亞洲怪談》(FOLKLORE)第一季(2018年)與第二季(2021 年),以及屢獲殊榮的《點食成金》(FOOD LORE)(2019年)的節目主創。

負責本片的昭瑋電影公司(Zhao Wei Films)邱金海先生表示:「新加坡是個令人垂涎的美食大熔爐,從街頭小販到高檔米其林餐廳,反映了我們多元文化的社會和傳統。我希望藉由食物,與世界各地分享這座小島所蘊含的多樣性。」

《戀戀美味》為新加坡旅遊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又稱STB)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 Discovery)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揭開序幕,雙方將在娛樂與生活休閒方面展開一連串的合作,並攜手行銷,以強化並刺激新加坡的觀光發展。

《戀戀美味》將於11月18日(五)上線HBO GO

史塔夫短評:了解新加坡美食的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