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億萬富犬》繼承龐大遺產的德國牧羊犬vs充滿野心的經理人

Netflix紀錄片《億萬富犬》描述一隻名叫岡瑟的狗竟然擁有信託基金,這還不是最詭異的事!岡瑟的照顧者不僅怪裡怪氣,而且同樣過著奢華的生活,甚至還有宛如邪教般的隨從跟在身邊。

億萬富豪岡瑟六世 (Gunther VI) 過著養尊處優的奢華生活:出行都搭私人飛機,吃撒了金箔的牛排當晚餐,身邊圍繞著光鮮亮麗的代言模特兒和藝人。他是一隻德國牧羊犬。傳說岡瑟的曾祖父是由一位神秘的伯爵夫人所養,這位夫人痛失愛子,沒有繼承人,於是就把豐厚的遺產全都留給愛犬,並找來兒子的好友莫里齊奧·米安 (Maurizio Mian) 照顧這隻狗。米安是義大利藥廠小開,也是充滿野心的經理人,過去30年來,他替這位狗老闆一手建立起整個帝國,買下華麗豪宅、進行引發爭議的社會實驗,還犯下史上規模數一數二的稅務詐騙案。

這是個美麗又詭異的童話故事,各式疑問自然也隨之四處浮現。這部旋風般的調查紀錄片系列分成四集,監製奧雷連·勒圖爾吉 (Aurelien Leturgie) 與艾蜜莉·杜梅 (Emilie Dumay) 走訪世界尋找答案,取得前所未見的檔案資料,更找到米安與長期跟在岡瑟身邊的其他人,進行內容時而令人吃驚的深度訪談,希望能了解這隻世界最富裕寵物背後,有什麼樣錯綜複雜的真相。

Netflix紀錄片《億萬富犬》共有4集,2/1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全世界最有錢的寵物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