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發局攜手HTC於O2鹽埕埔捷運站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

高市府經發局力推5G AIoT科技發展,於捷運鹽埕埔站打造O2元宇宙體驗館,提供5G AIoT創新應用實證場域。經發局宣布攜手HTC推出《愛麗絲:越奇越怪》數位藝術特展,將O2元宇宙體驗館變身愛麗絲夢遊仙境場景,即日起至630日引進HTC 旗下的創新科技藝術團隊VIVE Arts與百年藝術殿堂英國V&A博物館合作VR作品《好奇的愛麗絲》,首度在台提供民眾免費體驗,連假前搶先開放。春假期間規劃一趟高雄鹽埕區傳統文化與美食行程時,一家大小一同來體驗VR奇幻異想之旅!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經發局自去(111年)成立O2元宇宙體驗館,以前店後廠概念串聯亞灣、DAKUO數創中心,作為5G AIoT跨域創新應用商業實證場域,以「智慧商務」、「智慧展演」兩大主軸,結合鹽埕區人文歷史與場景打造元宇宙地圖,體驗者可建立「元住民」分身,進入地圖互動遊戲,獲得點數、兌換券導購至商圈店家,創造新商業模式,吸引近2萬人次體驗。」 

經發局長廖泰翔提到:「本次邀請HTC推出新的體驗特展,將帶給大家好玩新奇的冒險旅程,另外透過O2元宇宙體驗館整體包覆超吸睛的外牆,希望成為鹽埕打卡新地標,盼透過本次和HTCV&A博物館的合作,吸引更多遊客來鹽埕遊玩,驗證創新應用同時活絡在地經濟。」 

HTC 台灣區業務處長簡瑞春表示:「HTC107年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共同推動體感科技創新應用,進行人才培育、商務媒合、國際合作、前店後廠等計畫,帶動高雄數位體感產業新變革。很榮幸能與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合作,推出深具藝術及教育意涵的特展活動,除了能帶領民眾體驗最新科技趨勢,還能以新型態方式帶民眾瞭解縱覽158年的經典小說在各種領域無遠弗屆的影響力,進入紅遍全球的經典童話故事裡。」 

民眾體驗VIVE Arts與V & A博物館合作的VR作品《好奇的愛麗絲》

《愛麗絲:越奇越怪》數位藝術特展自即日起至630日每日14時至20時(例假日為11時至21時;每週二、四休館)於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的O2元宇宙體驗館展出,歡迎民眾透過VR化身愛麗絲踏入仙境進行互動冒險,喝下變身藥水跟隨白兔先生尋找遺失的手套、解開毛毛蟲天馬行空的謎題、拜訪紅心皇后的槌球花園,與撲克牌士兵進行一場不公平的比賽,體驗最奇幻的且經典科幻旅程。 

高雄「O2元宇宙體驗館」數位藝術特展《愛麗絲:越奇越怪 

展出內容:百年藝術殿堂英國V&A博物館《好奇的愛麗絲》 

展出地點:高雄捷運O2鹽埕埔站「O2 METASPACE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98號(捷運2號出口)) 

展出期間:2023329日 – 2023630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史塔夫短評:體驗當愛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