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劇《核災日月》日本311大地震的關鍵7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Netflix日劇《核災日月》講述日本311大地震核災後人心惶惶的關鍵七日,並分別從不同人的觀點出發,透過嚴謹的資料蒐集還原事發經過,並嘗試解答一個問題:「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11 年 3 月 11 日下午 2 時 46 分,日本宮城縣栗原市發生九級大地震,震度最高到達 7 級,距離三陸海岸 130 公里範圍皆受重創。日本多個島嶼變成一片破瓦頹垣,一小時後,海中捲起 15 米高的海嘯,瞬間吞沒福島核電廠,但那只是噩夢的開端。這場地震讓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失靈,危險重重,局面完全失控。

福島第一核電廠相關人員面臨致命的無形威脅:一場史無前例的核災,外界輿論兩極化,有人指責他們是禍首,也有人讚揚他們是英雄。劇中描述日本核災後人心惶惶的關鍵七日,並分別從政府、企業與冒險犯難的現場人員觀點出發,透過嚴謹的資料搜集,真實還原事發經過,並嘗試解答一個問題:「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Netflix日劇《核災日月》共有8集,由役所廣司、竹野內豐、小日向等人主演,6/1上線。

史塔夫短評:12年前日本核災的畫面歷歷在目!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