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品牌五週年!realme GT5帶來240W/150W快充雙版本 最高24GB RAM+1TB容量

realme在今天(8/28)恰好是品牌成立五週年,從2019年迅速成為全球十大手機品牌以來,從未跌出十名外,在中國與國際市場都有很好的成績。在五週年的這一天,發表年度旗艦機realme GT5,除了延續先前realme GT Neo5的240W、150W快充雙版本外,最高還推出的24GB RAM+1TB容量版本,規格升級與售價都超有誠意。

realme GT5首創無邊界一體Deco,打破背面傳統鏡頭與背蓋分離的設計,採用新一代熱鍛一體化玻璃工藝、微懸浮貫穿式設計,打破業界紀錄的極限曲率,於視覺上呈現未來科技感,成本是一般玻璃成本的四倍。

realme GT5共帶來兩款顏色,「流銀幻鏡」採用業界少見的液態銀工藝,其生產要求嚴苛、製作工藝困難,突破以往realme手機質感,呈現從亮面到霧面的過渡。「星霧綠洲」採用星霧AG工藝,使用六層的光學度膜,將折射率提升一倍,呈現色彩更為純淨的質感。

realme GT5鏡頭模組旁邊有「覺醒光環Pro」,內建4條光環燈帶、26種自定義顏色,可搭配來電、鬧鐘與音樂播放,呈現前所未有的靈動。

realme GT5螢幕升級為超窄邊框平面螢幕,邊框最窄只有1.46mm(無塑膠支架),並提升更新率至144Hz,支援1.5K解析度、10.7億顯色、Pro-XDR、局部峰值亮度1,400nit、20000級自動調光、2160Hz PWM調光。

realme GT5是realme首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2的手機,內建CPU極客性能面板,可自定義頻率最高達3.2GHz,可以全性能輸出告別卡鈍,是realme有史以來最激進的調校。全球首發「燃模式」,只要連接上市售的藍牙散熱背夾,就能將滿頻性能持續釋放。

realme GT5最高推出24GB RAM+1TB容量版本,分別採用LPDDR5X與UFS 4.0,將性能拉好拉滿。提供超幀獨顯X7晶片可為遊戲幀率提升至144fps,更為遊戲設計了專屬Ram,讓遊戲保存更久、啟動更快、體驗更自由,擁有最優先的調度體驗。

realme GT5延續GT Neo5支援世界最快的240W快充搭配4,600mAh電量,只要充電30秒、就能通話2小時。內建SuperVOOC S全鏈路電源管理晶片,高達99.5%的放電效率,比他牌的5,000mAh電量機型擁有更好的放電效率。

realme GT5的240W快充支援多達50款App,可以在螢幕開啟時持續高功率充電,長壽版240W快充可使用長達4年,達成1,600次電池循環,另外還推出140W+5,240mAh電量的組合。realme GT5也擁有realme史上最大的20827㎜²散熱面積,導熱效果提升10%。

realme GT5採用50MP Sony IMX890主相機,並支援OIS,還有超光感引擎2.0,並支援2x黃金人像(使用中央裁切),可惜依然搭配8MP超廣角與2MP微距。

realme GT5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 Gen 2、6.74吋2,772 x 1,240平面OLED螢幕、144Hz更新率、50MP Sony IMX890(1/1.56吋)OIS廣角+8MP 112度超廣角+2MP微距三鏡頭、16MP前鏡頭、240W快充搭配4,600mAh電量、150W快充搭配5,240mAh電量。

realme GT5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同樣有兩種快充與電量版本。

150W快充+5,240mAh電量版:
12GB/256GB 人民幣2,999,約新台幣13,100元。
16GB/512GB 人民幣3,299,約新台幣14,400元。

240W快充+4,600mAh電量版:
24GB/1TB 人民幣3,799,約新台幣16,600元。

史塔夫短評:期待有國際版!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