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攜手設計大師David Carson推出「Colour Collection臻彩系列」

全球頂級單一麥芽威士忌領導品牌麥卡倫,蘊含兩個世紀工藝傳承,以享譽全球的六大標柱為基石[1],奠定了麥卡倫威士忌知名的特質和豐富特性。今年更於全球旅遊零售通路推出全新「Colour Collection臻彩系列」,共五款12、15、18、21、3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呈獻威士忌光譜的絢爛多彩,完美體現麥卡倫對「雪莉酒潤桶工藝」與「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的堅持與承諾,彰顯廣受讚譽的六大標柱,為威士忌愛好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非凡體驗。

全新「Colour Collection臻彩系列」,呈獻威士忌光譜的絢爛多彩,完美體現麥卡倫對「雪莉酒潤桶工藝」與「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的堅持與承諾

再度攜手國際級設計師David Carson  為麥卡倫展開創絢爛多彩的全新篇章

繼Concept No.3酒款後,麥卡倫再次攜手風格前衛平面設計師David Carson,為臻彩系列展開一場大自然與釀酒工藝共同譜出的視覺饗宴。他親身踏入西班牙赫雷斯地區,以自然中的絢爛色彩與當地獨特風土地貌為靈感,以其大膽的拼貼設計為臻彩系列每一年份酒款創造獨一無二的大型藝術作品,為經歷兩百年歲月的麥卡倫品牌中揉入全新視覺概念。

更透過他獨到視角,運用蘇格蘭斯佩河畔的麥卡倫酒廠,那自然融入周遭地形的五座山丘輪廓,形成精緻細膩的幾何線條;搭配威士忌熟成時的自然光譜色調,為臻彩系列帶來活潑且充滿繽紛色彩的包裝設計。

平面設計師David Carson為臻彩系列展開一場視覺饗宴,其大膽的拼貼設計為臻彩系列每一年份酒款創造獨一無二的藝術原創作品

David Carson表示:「與麥卡倫攜手合作彷彿與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重逢,而這位老友恰巧是一位卓越的工匠,精心琢磨其釀酒工藝,只為釀造出極致的頂級威士忌佳釀,麥卡倫所擁有的匠心獨具的工藝臻於完美,令人讚嘆!」

時光淬煉的100%天然酒色  獻上 12 15 18 21 30年耀眼熟成軌跡

醇厚飽滿的新酒注入麥卡倫聞名於世的雪莉橡木桶中,歷經漫長的熟成階段,賦予酒液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照映出迷人的細緻亮金色,並隨著光陰流轉逐漸加深,形成富光澤的褐栗色澤。臻彩系列五款 12 、15 、18 、21、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無與倫比的工藝及對雪莉酒潤桶工藝的堅持,綻放出威士忌天然絢爛光輝,彰顯自然之美。

麥卡倫以無與倫比的工藝及對雪莉酒潤桶工藝的堅持,造就出臻彩系列。

高品質橡木桶賦予酒香百變滋味  精湛工藝勾兌出完美平衡的色澤與風味

麥卡倫臻彩系列以美國雪莉橡木桶為基底,再融入一絲歐洲橡木的細緻風味,打造出一系列風味和諧、平衡優美的威士忌,帶領著品酩者經歷那12 、15 、18 、21 、 30年的時間饗宴。12年展現出柑橘、果園水果和荳蔻的和諧風味。15年散發出香草太妃糖糖漬柳橙皮和糖薑的香氣,並融合了香草卡士達和烤桃子的滋味,伴隨著甜柑橘酥餅的口感。

18年則在整體中展現出香草牛奶、柳橙和蜂巢的風味,口感宛如香草海綿蛋糕和牛奶巧克力,伴隨著柳橙和柑橘皮的香氣。而21年威士忌以烤布蕾、糖漬柳橙和焦糖鳳梨的芬芳令人愉悅,同時融合了陳年橡木和微小荳蔻的風味。最引人注目的30年威士忌則散發出熱帶水果的豐富香氣,結合柔滑的杏仁風味,並佐以濃郁的香草、芒果乾和柳橙精油香,帶來充滿深度的口感。

麥卡倫臻彩系列18年展現出香草牛奶、柳橙和蜂巢的風味,口感宛如香草海綿蛋糕和牛奶巧克力,伴隨著柳橙和柑橘皮的香氣

全球旅遊零售通路限定 彰顯麥卡倫享譽全球的優質品質與奢華感受

愛丁頓全球旅遊零售(Edrington Global Travel Retail)董事總經理Jeremy Speirs 表示:「麥卡倫臻彩系列以令人讚嘆的視覺的方式呈現出品牌核心的六大標柱精神,讓旅行者深入體驗麥卡倫在雪莉橡木桶熟成和自然色澤的堅定承諾」。

麥卡倫嶄新的臻彩系列專為全球旅遊零售通路精心打造,共有五款風格各異的優質年份威士忌。這使得旅途中的品味者能夠細緻品味不同階段的風味和餘韻,與麥卡倫臻彩系列獨特的風味一同踏上對大自然奇蹟的華麗致敬之旅。

麥卡倫推出全新「Colour Collection臻彩系列」獨獻全球旅遊零售通路,系列共五款12、15、18、21、3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麥卡倫【臻彩系列】將於2023 年 9 月起,於台北桃園國際機場指定免稅店及麥卡倫免稅精品店、全球主要機場免稅店限定販售。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造訪麥卡倫官網:www.themacallan.com

麥卡倫臻彩系列以美國雪莉橡木桶為基底,再融入一絲歐洲橡木的細緻風味,打造出一系列風味和諧的威士忌,帶領著品酩者經歷那12、15、18、21、30年的時間饗宴。

【麥卡倫臻彩系列12年】

香氣:芬芳的橡木與檸檬皮,伴隨著香草餅乾和洋梨的調和香氣。

口感糖漿海綿蛋糕融合了柑橘果醬、果園水果和淡淡的肉荳蔻風味。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有甜美橡木和柑橘皮的迷人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15年】

香氣:溫和橡木、香草太妃糖、蜜糖橙皮和蜜晶薑的香氣。

口感:甜美的柑橘酥皮點心搭配濃郁的香草奶油和烤蜜桃。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散發出烘烤橡木、柑橘和肉桂的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18年】

香氣:克里曼丁紅橘、義式奶酪、烤蘋果搭配葡萄乾甜美橡木香。

口感:香草海綿蛋糕及牛奶巧克力搭配橙橘、柑橘皮、橡木和蜂窩糖所交織出的口感。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有迷人的甜美橡木和橙子的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21年】

香氣:焦糖布丁、糖漬蜜橙和檸檬,在芬芳中融入甜美陳年橡木和焦糖鳳梨的香氣。

口感:熱帶水果的豐盈、糖漬薑的香甜、咖啡奶油的濃郁、榛果的醇香,以及黑巧克力橙子和豆蔻的絲滑。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伴隨圓潤滑順的橡木辛香。

【麥卡倫臻彩系列30年】

香氣:鳳梨、乾芒果、焦糖香蕉、焦糖布丁,伴隨著甜美陳年橡木和橙子精油交織而成的香氣。

口感:熱帶水果的豐盈,杏仁的柔滑,肉桂和肉荳蔻的微妙香氣,與奶焗蛋糕和蜜晶檸檬皮的柔和口感相融合。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著甜美木香和熱帶水果的絲絲回甘。

[1] 六大標柱:「麥卡倫莊園」、「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最高品質的橡木桶」、「雪莉酒潤桶工藝」、「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和「傳承百年的釀酒智慧」。

史塔夫短評:時光淬煉,100%天然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