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超凡轉機:美國職棒鬼才家族》探討維克家族的傳奇事蹟

Netflix紀錄片《超凡轉機:美國職棒鬼才家族》中,原本只要好玩就好的棒球王朝,卻差點被迪斯可災難給毀了,帶你一探麥克·維克的歷史性回歸。

麥克·維克的父親是入主名人堂的球隊老闆比爾·維克,有這樣的狂人老爸,麥克從小深受其影響。比爾把看棒球打造成娛樂活動,在場上發贈品、放煙火、舉辦主題活動之夜,各種創舉樣樣來,維克家族在職業棒球界既富傳奇色彩也飽受非議。然而麥克卻在一夕之間搞砸父親的豐功偉業,他被迫離開熱愛的棒球界,花了數十年從人生谷底振作起來,下定決心要彌補過錯,某天他收到一則沉重消息,就此展開重新擔起家族傳統的旅程,過程中也將更深刻地認識這個家。

本片由以《伴唱人生:聚光燈外 20 呎》(20 Feet From Stardom) 勇奪奧斯卡的導演摩根·內維爾 (Morgan Neville) 與《Marwencol》導演傑夫·麥柏格 (Jeff Malmberg) 共同執導,傑夫·丹尼爾 (Jeff Daniels) 擔綱旁白,並請到查理·戴 (Charlie Day) 飾演年輕時的麥克·維克。《超凡轉機:美國職棒鬼才家族》述說一則東山再起的另類故事,充滿出乎意料的轉折,也不乏真情實感和令人捧腹的笑料。

Netflix紀錄片《超凡轉機:美國職棒鬼才家族》片長94分鐘,9/19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棒球就是這麼瘋狂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