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廣播專區」上線!創作者可透過Messenger與粉絲深度互動

Meta 宣布推出 Facebook 廣播專區,協助創作者與粉絲建立更多深度互動,台灣即日起已陸續上線,接下來幾個月於全球全面推出。粉絲們可於 Messenger 中接收喜愛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最新資訊。

廣播專區是一個公開、一對多的訊息服務,也是 Facebook 創作者工具中的最新功能,不論是創作者或公眾人物,皆可使用廣播專區直接與粉絲互動,透過投票、近況更新、分享幕後花絮照片、最新的 Reels 及語音訊息等方式,讓大家更近距離接觸公眾人物真實且即時的表達。

建立 Facebook 廣播專區

如何使用 Facebook 廣播專區?

台灣的創作者可直接從粉絲專頁中建立廣播專區;在廣播專區首次發送訊息時,追蹤者會收到加入專區的邀請通知並由此加入,或從粉絲專頁的個人檔案中加入廣播專區。Facebook 廣播專區的訊息串會出現在 Messenger 中,點擊加入後,若有任何訊息更新,便會收到即時通知,可在廣播專區右上角的設定中,開啟靜音功能關閉通知。

專區中僅有創作者可發送訊息,粉絲可透過表情符號傳達心情,也可以參與票選活動表達意見回饋予創作者。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參考我們的使用說明

Facebook 廣播專區畫面示意圖

隱私與安全

廣播專區中分享的內容需遵守 Facebook 及 Messenger 的《社群守則》,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此項新功能,若對廣播專區或當中分享的特定內容有疑慮時,亦可提出檢舉,經確認違反相關政策後,則會予以移除。

廣播專區是個公開且可被搜尋的聊天功能,因此針對這些內容的處理方式,與 Facebook 及 Messenger 上的私人訊息有所不同,Meta 將透過工具與人員檢視的方式處理違反《社群守則》的內容,並在更多人看到之前移除內容。

Facebook 廣播專區在台灣上線 創作者將透過 Messenger 深化與粉絲連結

史塔夫短評:粉絲透過廣播訊息,了解創作者最新動態